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详细
中国冶金报:高质量发展 打造百年津西
来源:《中国冶金报》 时间:2019-01-02 浏览量:2029

 

    河北津西钢铁集团(以下简称津西)始建于1986年10月,2009年12月,经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成立,现拥有境内外控股公司40多家,年实现销售收入超1000亿元,是集钢铁冶炼、装备制造、节能环保、国际贸易、高新科技等九大板块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拥有香港上市公司(中国东方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581,2017年9月4日被纳入港股通),连续16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现已成为专业化、系列化、规模化型钢生产基地,走出了一条具有津西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2018年,津西居中国企业500强第169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42位,中国上市公司500强第181位,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第22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70位,中国东方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津西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韩敬远居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榜第6位。
    在韩敬远的带领下,津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以“双调”促“双转”战略,主动转型,创新发展,加快传统与新兴并进,跟随到引领转变,创造了“创新常态化、产品高端化、产业新兴化、管理职业化”四条经验,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优化传统产业调结构,打造世界最大型钢生产基地。津西以钢板桩和H型钢为核心做精做强钢铁主业,部分钢板桩及超大规格H型钢产品填补国内及国际空白,主导型钢产品已形成H型钢、钢板桩、高铁线杆等123个系列、356个规格,不仅在国内热销,还远销美、日、韩等33个国家和地区,连续6年出口量居全国前列。在此基础上,津西进军新兴产业调结构,探索培育企业发展新动能,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坚持绿色发展、和谐发展。津西将环境保护与企业发展同规划、增投入、重治理、抓完善,把绿色运营理念融入生产运营全过程,以“生产洁净化、建筑艺术化、厂区园林化”为目标,创建绿色典型示范企业,全力打造花园式4A级旅游企业,津西已成为迁西全域旅游一道靓丽的工业风景线。其中,“津西余热供暖”被央视《新闻直播间》作为典型推广,并入选国际“十大节能实践项目”。
    “十三五”期间,津西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导,以进入世界500强为奋斗目标,在扎实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产品结构调整的同时,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走绿色发展之路,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更积极的贡献。
                                             



下一篇: 中国冶金报:逐浪改革开放迈向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河北日报:入股北京赛博思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津西集团打造钢结构全产业链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