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详细
津西股份强化细节管控全员全过程全覆盖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津西股份 时间:2016-03-17 浏览量:2597

    近日,津西股份严格按照《2016年唐山市冶金建材行业安全生产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详细实施方案,认真落实各项保障措施,以全员、全过程、全覆盖的方式开展整顿治理,确保不留死角盲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一是加强煤气系统安全管理。规范完善煤气区域9项管理制度,包括煤气设施操作签字确认制度、煤气设备设施技术档案管理制度、外管网巡查制度、脱水器排水制度等;完善固定式检测仪联网,全公司配备煤气检测仪1562台、便携式煤气检测仪910个,便携式氧气检测仪227块,空气呼吸器286台套,各种防护救护设备1324台套,实现煤气管理全天候、全方位、无盲区、实时可控;对从事煤气操作、检修、输送、使用人员进行专门的煤气安全基础知识培训;加强煤气柜日常管理,规范工艺技术操作;强化煤气管网安全运行管理,建立健全煤气设备、设施管理档案,建立煤气安全运行检查管理制度,指派专人日常巡检,做好相关记录及跟踪管理。
    二是抓好熔融金属液体管理。针对接触高温金属液体的起重设备本体、抱闸、限位器、吊索具以及钢包、铁包、渣盘、中间包、耳轴等设备设施,做到定期检测,保证安全可靠完好;合理规划金属液体吊运、倒运线路布局规划治理;强化倒运车辆及装备技术管理;加强高炉、转炉以及盛装容器防潮湿、防喷溅、防爆炸工艺技术管理。
    三是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厂部演练注重应急性的检验和考核,厂部不定期组织突发演练,通知二级救援小组及相关单位到现场参与救援,并不断总结和提高,有效提升各单位应急反应及现场处置能力。同时,公司采取“四不、两直、两随”方法不定期对各单位应急演练进行检验,即不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插现场、直奔岗位,随机抽取人员、随时进行演练,结合演练效果对各单位落实奖惩。
    四是强化安全技术培训工作。公司组织重点岗位工艺技术操作纪律方面的培训工作,结合工艺、设备、现场和操作特点,按照“干什么、学什么、懂什么”的要求,侧重于岗位作业应知、应会以及应急处置等内容,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员工熟悉作业区域主要安全风险,了解进入危险作业区域应当采取的安全防护措施,掌握相关安全知识和应急救援知识,不断提高自身队伍的安全素质。同时,分多场次组织了车间主任、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及外来单位负责人安全生产知识考试,及格率为100%。
    五是规范现场安全管理。强化作业现场监督。对作业现场进行安全条件确认,制定现场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监督外委施工人员按照安全操作规程作业;明确现场负责人、监护人员,进行监管;作业现场有两个以上施工队伍交叉作业时,必须签订安全协议,明确双方职责和监督范围;施工结束后,相关单位进行施工验收,验收合格后进行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
    六是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五落实、五到位”要求,逐级明确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基层班组长、车间主任(作业区长)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干部在日常作业过程中安全管理不作为的行为,扭转员工违章与干部无关的思想意识,提高干部为生命负责、为企业负责的自主管理意识,在班组或车间形成一人违章、全体受罚的责任意识。同时,利用“一对一宣帮教”工作,加大宣传力度,组织符合本单位实际的特色活动,调动全员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下一篇: 津西股份吨钢耗电提前完成首季突破目标
上一篇: 津西股份再出新规强化治安综合治理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