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详细
津西股份自供电率创月、季历史新高
来源:津西股份 时间:2016-04-08 浏览量:2650

    强化能源管控,提升能源创效能力,是企业效益增长的重要途径之一。一季度,津西股份扎实推进“细化管理年”活动,通过加快节能技术改造项目建设、出台自供电率指标激励制度、强化能源介质消耗管控等一系列措施,使自供电率同比提高15.22%,其中3月份自供电率同比提高16.91%,圆满完成集团下达的突破目标,创造了自供电率月度、季度历史新高。
  加快节能技术改造项目建设。为提升自供电率,公司对需推进的67项节能技术改造项目进行论证,根据节能量、投资情况分步推进,对投资少、节能量大的饱和蒸汽发电机组等技术改造项目明确责任单位,并利用每周能源管理专题会进行调度,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确保早投产、早见效。
  出台自供电率指标激励制度。在细化分解自供电率目标,实现人人肩上有指标的同时,出台自供电率指标激励制度,有效调动了全员积极性,增强节能意识,杜绝能源浪费现象,使能源有效利用率明显得到提升。各单位用能设备均能做到按需开启,避免无功设备运转现象发生,如循环泵站通过强化沟通、加强管理,实现根据设备所需用水温度适时启停上塔泵及冷却风机,为降低能源消耗提供有力保障。同时,高效执行TPM全员设备管理,加强发电机组设备的维护与保养,提高设备运转率和作业率,成为自供电率提升的有力支撑。
  强化能源介质消耗管控。由环保能源部抽出专人,加大日常督导检查力度,并将各单位能源介质消耗情况进行排序,再以微信形式进行通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要求查明原因、制定解决方案、明确责任人及整改期限,做到有通报、有整改、有效果,切实解决了制约自供率提升的瓶颈问题,为进一步提升自供电率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篇: 津西股份拓展备件国产化实现降本增效新突破
上一篇: 津西参与起草一国标将于六月实施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