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详细
创新驱动发展 标准塑造品牌
来源:津西股份 时间:2017-12-01 浏览量:2931
质量和标准是一个企业综合实力及竞争力的重要体现。
  日前,津西股份在实施质量强企与标准化战略上取得实质性成果:津西上榜首批“河北省企业标准化示范单位”创建企业,并被授予“唐山市标准化创新突出单位”,这充分反映出津西产品质量和标准化工作被高度肯定。
  “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些成绩,主要得益于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政策,根据集团董事局主席韩敬远的指示精神,以创新驱动企业发展,以标准塑造国际品牌,有力提升了产品质量和津西品牌信誉。下步,我们将继续把实施质量强企与标准化战略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全力打造世界最大型钢生产基地,为区域经济发展和整体产业形象提升做出积极贡献。”津西股份副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于利峰面对本报记者采访时语重心长地说。
  那么,津西股份是如何实施质量强企与标准化战略的?
  
标准引领,品牌发力,打造津西国际企业形象
 
    随着全球经济的融合发展,标准化在世界经济活动中的重要性日益显现。津西股份以打造世界最大型钢生产基地为目标,严格按照集团战略部署,高度重视冶金标准化工作,视标准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以品牌打造津西国际企业形象。
  津西股份主动参与承担国家(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将企业标准转化成地方、行业或国家标准,使生产的每一种产品,从生产到终端售后服务,都有各自的技术标准做支撑。今年1-11月份,参与起草国标《热轧H型钢和剖分T型钢》、《焊接H型钢》和行标《矿用热轧型钢》等标准制修订10余项,现已累计参与并部分主导国家(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制修订50项。今年6月,由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津西股份承办的《热轧型钢》和《铁塔用热轧角钢》国家标准宣贯会取得圆满成功,至此成为全国首家3年内两次承办“国家标准宣贯会”的民营钢企。同时,大力推进国际标准开发,挺进国际市场,构建国际营销网络,已获得多个国际质量标准体系认证。截至目前,津西已连任全国钢标委单位10年,并成为全国钢标委异型钢结构工作组成员单位。
  通过推进标准化工作,津西H型钢、拉森钢板桩、高铁线杆三大拳头产品在行业内起到引领作用,受到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关注和青睐。今年2月20日,美国五金(CMC)公司、SSW公司和PACO STEEL公司客商来津西股份实地考察,对钢板桩产品赞叹不已;国内知名钢铁企业永钢集团、冀南钢铁等纷纷来津西股份对标考察,对“津西”牌H型钢、钢板桩给予高度评价。
  以标准塑造品牌,极好地打造了津西国际企业形象。2017年,津西连续15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名列第205位;“津西”牌H型钢连续7年荣膺“全国用户满意产品”称号;型钢出口量连续6年居全国首位。
  
不断创新,进军高端,有效提升津西供给质量
  
    坚持创新、推进质量标准化是调优产品结构、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根本途径。
  津西股份作为集团核心企业,充分发挥专业化、系列化型钢生产基地和全国首家型钢标准研发基地优势,依托世界一流装备工艺技术,实施质量强企战略,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专项行动,做到不断创新,进军高端,以工匠精神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意识,有效提升津西的供给质量。
  在增品种上,今年1-11月份,津西股份除完善美英标、欧标线杆2个规格外,成功开发角钢、槽钢新品种8个系列、34个规格,使主导型钢产品品种更加丰富,更加具有津西品牌特色。目前,津西股份已成功开发出日标、韩标、美标、英标、欧标及东南亚国家标准等多个系列、百余个规格出口型钢新产品,产品规格覆盖率达到80%以上,仅美标、英标H型钢累计开发200多个规格,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创造了优越条件。
  在提品质上,津西股份不断打造高端钢铁精品,将其作为落实国家和省市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重点立足产品高端化、差异化和国际化。在H型钢产品实现专业化、系列化的同时,积极开发生产完全可替代进口且性价比高的高效建筑材料———拉森钢板桩,并大力实施填补国内空白的拉森钢板桩及超大H型钢产品升级项目,从而满足国内外对型钢产品大型化的市场需求,打破国内完全依赖进口的现状,不断调优产品结构,推动企业转型升级。2017年,津西H型钢、钢板桩、工字钢产品成功组合应用在吉林、黑龙江两省地下管廊重点项目工程,凭借优良的产品品质和优质的服务受到客户好评,这充分说明在同一市场情况下,津西具备产品品质优势,必将为销售路子不断拓宽提供有力保障。
  在创品牌上,津西股份与津西国贸联合邀请国际著名公司到工厂审核,型钢产品通过全球知名检验机构—————瑞士SGS公司、法国BV公司和天翔集团(Intertek)的严格检验,完全符合标准要求,在国内国际市场热销,市场占有份额不断扩大,并成为国际知名企业型钢合格供应商。例如,“津西”牌W6系列美标H型钢成功应用于国外光伏工程;“津西”牌高铁线杆在松花江跨江大桥呈放异彩;津西”牌角钢在享有四项世界之“最”的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中被大量采用,均充分证明了其质量优良,能够切实满足客户需求,让客户满意。
  通过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专项行动,津西股份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实现了高端化、专业化、系列化。截至目前,已具备生产123个系列、356种规格型钢产品的能力,并远销美国、日本、欧盟等3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支撑钢市场占有率已达到90%以上。10月3日,中国金属建筑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副会长胡育科来津西股份调研时,对津西股份以创新驱动企业发展,调整优化产品结构,塑造津西品牌等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重视质量,持续改进,全力争创行业一流企业
  
    以一流的质量塑造一流的品牌,是津西股份始终不渝的质量信条;“持续改进”,是津西股份产品追求的永恒目标。
  在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津西股份全力争创行业一流企业,视产品质量为生命,把产品质量放在首位,以产品质量“零缺陷、零异议”为目标,严格按照国家(国际)及行业质量标准,把控工艺流程的每一环节、每一道生产质量关,先后建立《进厂原料抽检制度》、《关于产品质量过程管理的相关规定》、《出厂产品质量反馈制度》等多项管理制度,形成层层抓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氛围。同时,严格将质量体系认证和实施质量管理有机结合、融为一体,并把内审、第二方和第三方审核、管理评审作为发现问题、实施持续改进的有力手段,通过严格执行自检和专检相结合的检验制度,使质量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今年1-11月份,津西股份强化进厂物料质量管理,做到批批抽检,保障了铁前生产稳定,为各项指标提升提供有力保障。同时,规范钢后工艺技术管理,修订《2017年工艺管理考核办法》,建立质量终身负责制,强化全员质量责任意识,使产品质量稳中有升。此外,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以全面质量管理促产品质量提升活动,以“产品质量、终身责任”为主题开展全员大讨论,征集质量管理、产品质量提升等50项建议,并聘请专家为全公司105名技术管理人员进行为期两天的专题QC培训,累计攻关10项优秀课题,为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提供支撑。
  

  在谈到今后工作时,于利峰满怀信心地表示:“下步,津西股份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以打造世界最大型钢生产基地为目标,全面实施质量强企和标准化战略,进一步提升津西品牌影响力,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为实现百年津西梦想、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提升整体产业形象做出积极贡献。”


下一篇: 津西股份开展“以全面质量管理促产品质量提升”活动
上一篇: 津西荣膺“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称号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