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详细
津西参与起草的国标《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支柱用热轧H型钢》于近日正式发布
来源:津西股份 时间:2017-12-23 浏览量:2673

    津西股份作为专业化系列化型钢生产基地和全国首家型钢标准研发基地,不断创新冶金标准化工作,有效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日前,津西参与起草的GB/T 34199-2017《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支柱用热轧H型钢》正式发布,并将于2018年6月1日起实施,标志着津西在型钢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得以进一步提升,标准化管理水平再迈新台阶。
    此项国家标准,按照GB/T1.1-2009给出的规则起草,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提出,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由津西与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莱芜分公司、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等共同起草完成。此项标准,是在深入研究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支柱实际建设需求、常用H型钢规格等背景下,根据电气化铁路的快速建设对接触网支柱的强度、抗冲击性、疲劳性能等提出的更高要求,由行业标准升级为国家标准,针对风沙、严寒、覆冰等恶劣环境,设计开发了大规格、超厚度、高强度、耐低温热轧H型钢,以满足我国高速铁路的未来发展需求。
    与此同时,此项标准较YB/T 4238-2010,增加了9个规格,以便于指导生产和应用,并跟随我国高铁的国际化发展,为确保接触网支柱用热轧H型钢在国际上的通用性和适应性,标准中的尺寸、外形允许偏差结合了EN 10034-1993、GB/T 25020.4-2016等国内外先进标准,对产品使用影响较大的技术指标均满足或高于上述标准的要求,包括高度、宽度、翼缘厚度、弯曲度的控制等。另外,为满足大风地区、极寒极冷地区电气化铁路建设需求,有必要提高接触网支柱用热轧H型钢的力学及工艺性能,如此标准较YB/T 4238-2010增加两个牌号,质量等级增加了E级,共包含19个钢种。
    目前,津西累计参与起草并部分主导国家(行业)、地方标准制修订达50多项,有效提升企业的知名度和行业信誉度,为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奠定坚实基础。

    链接:
    津西股份是集团核心企业,主导型钢产品已形成123个系列、356种规格,实现高端化、专业化、系列化和规模化。其生产的每一种产品,从生产到终端售后服务,都有各自的技术标准做支撑,能够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和客户个性化需求。其中,津西股份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支柱用热轧H型钢广泛应用于多项重点工程,凭借优良的品质和优质的服务,受到客户一致好评,目前市场占有率达到90%以上,有力提升了津西品牌形象,为实现世界最大型钢生产基地目标、确保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篇: 津西钢铁:“三个融合”助党建
上一篇: 津西荣膺“钢铁业标准营销文化示范单位”称号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