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详细
津西首次以第一起草单位牵头制定首部行标《耐候热轧H型钢》正式实施
来源:津西股份 时间:2018-01-03 浏览量:3010

    津西股份标准化管理工作取得突破性成果:津西首次以第一起草单位牵头制定的行标《耐候热轧H型钢》,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标志着津西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在型钢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明显提升。
    此项标准,根据GB/T1.1-2009给出的规则起草,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提出,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津西作为第一起草单位牵头制定,与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莱芜分公司、国家钢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唐山)、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共同起草完成。
    在标准起草过程中,津西承担主要起草人标准研究工作,主要包括收集对比相关国内外标准、对热轧型钢实物质量进行测量、收集下游行业对于型钢关注的质量指标要求、编写本标准各稿和标准编制说明等内容。
    同时,此项标准起草原则为,采用国际标准,力求技术先进合理,结合我国国情,使制定的标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通过标准的实施提高产品的质量,促进技术进步,最大限度地满足国内外的使用要求。
    为使本标准制定得科学、合理而又具有可行性,标准起草小组除对国际标准、欧洲标准、美国标准和日本标准资料进行对比外,根据国外同类标准进行对比分析,结合国内部分厂家的生产数据、企业标准、技术协议以及部分国外进口钢材样品的数据进行综合分析,确定以GB/T 4171-2008《耐候结构钢》、JIS G 3114-2008《热轧耐大气腐蚀焊接结构钢》、BS EN10025-5:2004《结构钢热轧产品———第五部分:改善耐大气腐蚀性结构钢交货技术条件》为主要参照标准,制定本标准。按GB/T1《标准化工作导则》、GB/T20000《标准化工作指南》和GB/T20001《标准编写规则》进行编写。
    此项标准,根据耐候热轧H型钢的轧制特点和使用用途命名,并规定了耐候H型钢的分类、牌号、订货内容、尺寸、外形、重量及允许偏差、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包装、标志及质量证明书。
   
    链接: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迅猛发展,以超高层建筑为代表的钢结构领域不断创新、发展,国内对于钢材的需求逐渐向高强度、耐候等方向发展,提高H型钢强度主要是为实现钢结构减轻自重,提高耐候性能主要是为减少二次涂层加工,提高施工效率、减少资源浪费和降低成本。
    耐候钢具有较好的耐大气腐蚀性能及较好的强韧性、成形性能等,其耐候性为普碳钢的2-8倍,涂装性为普碳钢的1.5-10倍,能裸露使用或简化涂装使用,可广泛应用于高层建筑、钢结构、桥梁制造和地铁建设等诸多领域。


下一篇: 2017年津西股份10项专利申请获得国家授权
上一篇: 津西钢铁总经理于利峰创新营销扬优势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