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详细
津西股份制氧厂创新工作室获评“唐山市职工创新工作室”
来源:津西股份 时间:2019-01-15 浏览量:2069

    近日,津西股份制氧厂创新工作室获评“唐山市职工创新工作室”。1月14日上午,揭牌仪式在制氧厂创新工作室举行。迁西县总工会主任科员赵才珍和津西股份制氧厂副厂长张建东为创新工作室揭牌。
    近年来,“唐山市职工创新工作室”在推动企业技术进步,促进企业增收、节能减排,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更好地调动非公企业职工创新创造热情,2018年唐山市总工会在非公企业中命名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20个,并一次性给予每个创新工作室5000元的资金奖励。
    自2016年8月成立以来,制氧厂创新工作室紧紧围绕“节能降耗、技术改造、技术革新”等主题开展各项创新工作,创新工作室先后对“7号制氧机组机前富氧改造”“中压液氧罐泄压回收改造”等项目提出技术改造,并结合公司安全生产实际,提供数据支持,仅“7号制氧机组机前富氧改造”一项,每年就可为公司节约电能88万余元,得到了公司的大力支持和肯定。
    创新工作室每年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开展技术创新活动,2016年至2018年,先后有20余项技术创新及青工“五小”项目被公司技术创新领导小组采纳。创新工作室每年以员工职业技能大赛和职业技能鉴定为契机,开展员工专业技能(业务)理论和实操培训,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公司深冷技术职业技能竞赛。截至目前,创新工作室培养公司级大赛技术状元1名、技术能手7名。同时,创新工作室还有效带动制氧厂安全生产工作。
    成立创新工作室,旨在进一步激励广大员工主动参与自主创新的主观能动性,鼓励员工立足岗位开展技术创新活动。津西股份于2015年9月出台了《关于创建创新工作室的指导意见》,各单位共成立创新工作室11个,创新工作室技术骨干达124人。目前,津西股份已有4个市级创新工作室。2018年,公司各单位以“转型管理年”总体安排部署为指导,广泛动员员工结合生产、设备、工艺、安全、环保等管理工作,不断研究探索新工艺、新技术、新方法,广泛征集合理化建议,积极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改造、技术攻关,深入开展修旧利废和小革小改活动,在生产经营、产品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和降本增效工作中献计献策,做了突出贡献。公司技术创新项目领导小组先后4次对上报公司的211个项目进行评审,将具有先进性、创效明显的95个项目评为公司2018年度优秀技术创新项目,并依据《员工经济技术创新工作管理办法》按月落实奖励,金额44万余元。


下一篇: 县委书记贾京磊来津西慰问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上一篇: 津西股份暑期慰问一线岗位员工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