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企业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文化 > 详细
经营管理信条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05-12-05 浏览量:3225

企业经营管理信条是津西在经营管理活动中所信守的行为准则。

管理信条
人本人和,从严从高”
 
“人本人和”:人本管理、和谐管理是现代企业管理的基本要求。就是以人为本,以人为中心,倡导情感管理、人文管理,在企业上下建立起一种平等、尊重、责任、和谐的良好文化氛围在企业股东、管理层、企业员工之间都建立一种互相感恩的心态。
“从严从高”:严格管理和高效管理,既是津西企业管理的基本准则,也是津西实现快速成长的成功经验。尤其是对于津西这样一个制造企业,只有在坚持“人本”原则的前提下,严格工作标准和工作质量,才能创造“最优的工作”,实现高效的工作业绩。
 
经营信条
“以市场为导向,向问题要效益”
 
“以市场为导向”:在现代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是靠开拓市场、竞争市场来生存发展的。企业失去市场就意味着死亡。所以,以市场为导向,是企业生存发展的第一法则。津西在企业经营过程中,要强化市场意识和竞争意识,以创造市场需求、满足市场需求作为企业生产经营的目标。
“向问题要效益”:纵观津西20多年的发展历史,是一部不断改革探索、开拓进取、创新发展的历史,也是一部不断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向问题要效益的历史。从劳动用工制度上的“两册一制”,到产业结构调整,再到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实现海外上市,都体现了津西经营创新的思想,是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动力。
 
质量信条
“精细管理,精益求精”
 
“精细管理”:即打破粗放式管理方法,建立精细化管理方式。随着社会分工越来越细,专业化程度越来越高,现代企业已经进入精细化管理时代。精细化管理要求以规范化为前提,系统化为保证,数据化为标准,信息化为手段,以提高企业质量和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力。
“精益求精”:强调细节化管理,做事要严谨、细致,要把小事做精,把细事做透,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和工作质量。做到精益求精,需要不断提高员工素质,严格工作程序,强化质量标准,从而提高企业整体效益。
 
服务信条
“用户满意就是我们的工作标准”
 
我们为用户提供的不仅是产品,而且是服务。用户是上帝,只有用户满意了,企业才能满意,员工才能满意。所以,我们要树立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标准,树立诚信服务形象,打造诚信服务品牌。
牢固树立“用户满意就是我们的工作标准”的服务信条,企业的发展对于社会、对于消费者才有意义,产品的设计生产才可能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体现服务价值,生产流程和产品质量才可能更好地满足客户需要、体现服务特色,经营管理才可能更好地坚持以人为本、体现服务引导。
 
安全信条
“安全第一,生命至上,预防为主,人人有责”
“安全第一”: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要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的意识,严格执行国家安全法规和企业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
“生命至上”:加强劳动保护,尊重员工生命和健康的权利,体现人性化关怀,尽可能减少伤害和事故的发生。
“预防为主”:安全工作重在预防,要细致检查,严格防范,及时发现和杜绝安全隐患。
“人人有责”:建立和完善企业安全责任制,做到安全工作人人有责,避免任何推诿现象。 
 
培训信条
“培训是员工的最大福利”
 
从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角度看,人力资源是企业最重要的资源,是第一位的资源。企业之间的竞争,也已经从产品、技术、资金、规模的竞争,上升到人才的竞争。建设一流的企业,必须要有一流的人才。
津西根据未来发展的需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实施“素质工程”,加大员工培训力度,实施四大骨干体系工程:班组长以上行政干部队伍,优秀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员工技师队伍和岗位操作能手队伍。
员工是企业发展的根本。通过实施人才发展战略,不仅提高员工素质,造就员工的前途,为员工提供最大的福利保障,同时也为企业发展创造充足的后备人才力量。


下一篇: 企业愿景
上一篇: 员工共同行为规范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