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文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详细
津西赴清华培训干部心得体会选登(一)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17-04-25 浏览量:2161

    编者按 4月10日至14日,集团选派各子公司34名高中层干部,到我国高等学府清华大学参加钢铁企业精益管理、全流程管理等内容培训,本报将对赴清华培训干部的心得体会陆续刊发,以供学习交流。

    津西股份财务部部长刘双林:通过为期5天的学习培训,使我受益匪浅,具体来说有三点启示:一是在引导各单位完善经济责任制的同时,继续发挥经济责任制的导向作用,按照集团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来开展精益管理,在指标设定中多一些业绩对话,少一些业绩训话,充分调动全体干部员工的积极性、能动性。二是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事前做好细致入微的工作计划,将基础工作做到位,准确定位目标,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三是紧抓成本核心,努力挖潜,继续深化单炉单机核算,注重煤耗、电耗等关键指标的持续改进,强调各项指标的不断提升。
     津西股份机动部部长唐学锋:一是了解掌握设备三要素,即稳定、成本、效率,提高设备可靠性管理。通过故障根源分析,改善设备预防性维修,提高设备检修效率,进而达到稳定设备运转的目标;在降低维修成本的基础上,做好备品备件的质量管理与性价比控制,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达到减少维护费用的目标;优化设备能源消耗,延长设备大修周期,达到提升设备整体效率的目标。二是对于不同的设备选择不同方式的维修策略。针对高风险、高频率的设备采用预防性维修策略;针对重要性高、使用寿命长的设备采用预测性维修策略;针对重要性不高、有备机的设备采用再次维修的策略。三是强化内部的沟通与合作。在学习领会培训授课内容的过程中,清晰地认识到有效的沟通和高涨的士气对团队的重要性,在目标明确的前提下,细化职责分工,强化内部沟通与合作,努力打造一支执行力强、勇于创新、有责任感的高效团队,有助于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津西股份科技中心主任叶高旗:学习精益管理,让我对先进的管理方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以质量为企业发展、生存命脉的核心,由产品设计、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服务全流程跟踪,推进工艺标准化,减少质量浪费现象,为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二是提升领导力,做“教练式”领导者,多以激励的方式激发员工的潜能,分析每名员工的性格特征,用其长处,以沟通的方式解决问题。三是按照2017年质量管理目标,细化各单位的重点指标分解,制定相关措施,进一步优化可提升项目。同时,围绕新产品的质量提升,进一步加强技术人员的学习培训工作。
     津西股份生产部副部长任荟丞:通过参加麦肯锡——清华中国卓越运营学院津西转型变革管理创新培训,不仅使我对当前的经济形势有了清楚的认识,而且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一是以公司利润最大化为目标,优化生产组织,协调销售排产,实现计划性检修,减少和降低对精益管理造成的影响。二是在生产协调沟通的过程中,学会倾听他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员工更多的鼓励与支持,同时加大对专业技术的学习力度,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水平。三是在能源管理方面,全力推进炼钢轧材热装热送,进一步完善煤气平衡使用标准,为提高自供电率、降低能耗打下基础。



下一篇: 集团选派34名高中层干部赴清华大学培训
上一篇: 津西团委召开“五·四”表彰大会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