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慈善事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事业 > 详细
“静远教育基金”增扩仪式暨表彰大会在迁西一中隆重举行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11-09-30 浏览量:3442

  

 

  9月27日,金秋送爽,硕果飘香。“河北省静远教育基金”增扩仪式暨表彰大会在迁西一中教学楼前广场隆重举行。县委副书记贾京磊,县政协主席孙法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庆文,副县长李进有,中国东方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津西集团董事长、静远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韩敬远,县人大副主任、津西股份党委书记、静远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庞宝印,县教育局副局长杨旭东,县一中校长赵玉民出席会议。县一中领导、师生及家长代表共35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李进有主持。
  会上,韩庆文宣读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韩敬远同志支持教育发展先进事迹的决定》,授予韩敬远“支持教育发展终身贡献奖”和 “迁西县第一中学荣誉校长”、“静远幼儿园荣誉园长”称号,贾京磊为韩敬远颁发“支持教育发展终身贡献奖”奖杯和证书,赵玉民宣读县一中《关于表彰2010-2011学年度“静远教育基金”获奖者及考取“静远班”学生的决定》。县领导、基金会领导等为获得“静远教育基金”奖励的教师、学生代表颁发奖金。
  贾京磊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强调,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投资教育是家庭和社会明智的选择。津西集团董事长韩敬远先生始终如一关心支持家乡教育事业,为新一中建设捐资800万元,同时出资200万元设立“河北省静远教育基金”。今年,又将基金从200万元增扩至1000万元,用来奖励迁西一中德教双馨、教育教学成绩突出的教师和品学兼优、成绩优异的学生,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再次对韩敬远董事长造福桑梓的拳拳爱心表示诚挚的感谢!   
  迁西一中作为迁西高中教育的龙头,肩负着培养人才的重任,寄托着全县人民的厚望。希望迁西一中要珍惜良好的发展环境,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管理,以一流的师资,一流的环境,一流的业绩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我县高中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表率!
   韩敬远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此次颁奖,是基金会成立以来的第六次颁奖。这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奖励,更是全县人民对一中振兴的殷切期待。希望县一中站在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在振兴迁西教育事业上当龙头、做示范,不辜负全县人民的信任与厚望,把一中建设成为迁西人才培养与成长的摇篮,建设成为我县出成绩、出人才,不负全县人民重托的最高学府和凝聚全县优秀师生的人才高地,在全省、全市教育水平和高考成绩再次前移,为迁西教育的繁荣进步,为迁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发展教育,责任重大;振兴教育,任重道远。津西集团和我本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一中的发展,关注一中的进步和同学们的成长,让我们共同努力,谱写迁西教育新篇章。
   此次表彰大会,县一中共有290名学生和教师分别获得“河北省静远教育基金”助学金、创先争优奖、高考奖及优秀教师奖。其中,对2011年高考文理科前三名学生各奖20000元、8000元和5000元;对考入一批本科的86名学生各奖2000元;对“静远班”80余名学生按名次每月分别奖励300元、200元和100元。2005年以来,“河北省静远教育基金”共向一中师生发放奖金129万余元,受奖励师生达800余人次。
   会上,获奖的“静远班”学生、家长及教师代表发言。
   会后,韩敬远先后到两个“静远班”看望学生,殷切希望他们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国家栋梁。



下一篇: 迁西县静远幼儿园
上一篇: 韩敬远个人捐资1000万元,设立“河北省静远教育基金”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