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详细
津西员工吴瑞富荣获“全国钢铁工业劳动模范”称号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19-07-30 浏览量:1985


7月29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五届十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劳模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会议指出,用新时代劳模精神凝聚起行业的全部智慧和力量,全面引领钢铁行业转型升级,努力促进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司长王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协调司巡视员夏农,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局副局长方长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表彰奖励办公室副主任陈祎等部委领导出席会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高祥明,党委书记、秘书长、常务副会长何文波等出席了会议。会议对全国钢铁工业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进行表彰。

集团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副总裁、中钢协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韩力参加会议。会上,津西股份炼钢二厂天车工吴瑞富荣获“全国钢铁工业劳动模范”称号。


韩力(左)与吴瑞富(右)合影

韩力对吴瑞富荣获“全国钢铁工业劳动模范”称号表示祝贺,鼓励他在以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勇攀高峰,以实际行动和坚定的信念,积极融入津西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中,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劳模带头作用,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再创佳绩,在津西的大舞台中再展风采;要将此次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带回去,传递到全员,落到实处,激发全员苦练本领、提升技能,打造津西工匠精神。同时,他希望全体干部员工以劳模为榜样,学习劳模精神,弘扬工匠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发扬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在挺进世界500强的征程上,为津西续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全国钢铁工业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每5年组织一次,旨在表彰先进,弘扬正气,促进发展,进一步激发钢铁工业广大干部职工建设钢铁强国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此次评选表彰活动,是经党中央批准,人社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联合开展的钢铁行业第3次评选表彰活动。

今年7月22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决定,授予97个单位“全国钢铁工业先进集体”称号、96名同志“全国钢铁工业劳动模范”称号、4名同志“全国钢铁工业先进工作者”称号。被授予“全国钢铁工业劳动模范”和“全国钢铁工业先进工作者”称号的人员,享受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


津西最美工匠吴瑞富

吴瑞富,男,1985年出生,2007年进入津西股份炼钢二厂工作,高级起重机械操作工,先后获得全国钢铁行业技术能手、公司技术状元等荣誉称号。多年来,他脚踏实地、刻苦钻研,不断成长进步,并见证了津西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辉煌历程。

“我能够获得‘全国钢铁工业劳动模范’称号,最想感谢、最应该感谢的是津西和集团董事局韩敬远主席、津西股份韩力董事长及各级领导和同事们。我能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获得如此高的荣誉,得益于津西的强大实力,得益于津西的精心培养,得益于津西提供的舞台。今后,我一定视荣誉为动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再立新功,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这是吴瑞富发自内心的获奖感言。
多年来,津西在推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始终把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员工队伍放在首位。集团董事局主席韩敬远提出的“为员工创造前途”“培训是员工的最大福利”等理念,贯穿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在其精神指引下,津西股份强化培训,以赛促培,校企共建,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一是健全组织体系,专门成立以党委书记为主任、工会主席为副主任,下设27个成员单位的教育培训组织机构,先后制定完善多项培训制度,形成涵盖7000余名员工的培训组织体系。二是强化硬件保障,投资2000多万元,建有3000多平米教育培训中心,拥有多功能电教室16个、网络培训教室2个,引入智能考务平台及购置炼铁、轧钢VR模拟仿真等培训设备。三是壮大师资力量,投入60万元聘请唐山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老师,开展考评员、企业培训师任职资格培训,现拥有专兼职教师207人。四是实施激励政策,现已有147名专业技术人员走上各级领导岗位、有56名高技能员工被聘为各级工程师,并实施薪酬激励,落实技能津贴。目前,津西24个重点技术工种,取得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1794人,先后培养了6名全国行业技术能手、18名唐山市技术能手,累计培养津西工匠600余名。津西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双评双爱先进企业”“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中国企业文化优秀单位”等称号,炼钢二厂、H型钢一厂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在津西良好的发展环境下,吴瑞富在天车操作技术、天车机械、电气故障处理、天车安全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厚经验,荣获“全国钢铁行业技术能手”“公司天车工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作为技术骨干,他积极参与编写近3万字的天车车间标准化作业项目写实手册,供大家交流分享;带徒16人,有6人获公司“天车工技术能手”称号、取得高级工职业资格,4人取得中级职业资格、6人取得初级职业资格;累计提出设备、安全等合理化建议200余项;组织参与吊钩梁改造、液体车小车行走改造等10余项技术革新改造项目,创效显著。其中,天车卷筒支架改造项目年可创效200余万元;天车主钩电阻接触器改造项目年可节约成本近6万元。

下一篇: 韩敬远荣获唐山经济社会发展突出贡献人才最高荣誉“市长特别奖”
上一篇: 在津西集团设立的"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装配式标准化钢结构建筑研究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