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详细
津西两项优秀QC课题获“2019年度河北省冶金系统优秀质量管理成果奖”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19-08-10 浏览量:2078

近日,在2019年河北省冶金行业质量管理优秀成果发布会上,津西股份“降低钢板桩性能废品率”“850热轧带钢AWC及自动化升级”两项优秀课题分别获得河北省冶金系统优秀质量管理成果二等奖和优秀奖。

此次评选活动,由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主办,旨在推动企业广泛开展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营造“全员重视质量、提高质量”的氛围,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参与质量管理、质量改进和创新活动,推广应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提高广大员工解决问题的能力,总结交流以技术攻关、技术创新、安全生产、现场管理、节能减排、提升品种质量水平和创效能力为主要内容的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经验。

津西股份参加评选的“降低钢板桩性能废品率”“850热轧带钢AWC及自动化升级”两项课题,均为技术中心QC小组与各生产单位QC小组自主研发成果,主要侧重解决现场生产中的实际难题。此两项优秀课题全部获奖,充分展现公司QC小组整体实力,更好地服务于生产,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增强企业创效能力。

QC,即质量控制,是对整个企业的一个质量保证,多年来,津西坚持高质量发展,强化质量管理,增强全员质量责任意识和创新能力,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不断引进、推广和总结质量管理方法,扎实推进科学项目研究,强化质量管理团队建设。同时,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先后与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大学、国家钢标委联合建立“型钢联合研发中心”“型钢标准研发基地”“津西院士工作站”“绿色钢构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产学研平台,展开“热轧钢板桩生产工艺关键技术”“H型钢超快冷技术”等多项重点科研项目。目前,津西已经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1项和外观专利2项,取得7个国家产品认证和5个管理体系认证,累计参与并部分主导国家(行业)标准及地方标准制修订达80多项,6项优秀QC课题获河北省冶金系统优秀质量管理成果奖,津西被评为“河北省标准化良好行为AAAA级企业”,津西技术中心被评为“省级技术中心”。

下一篇: 韩敬远荣获唐山经济社会发展突出贡献人才最高荣誉“市长特别奖”
上一篇: 在津西集团设立的"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装配式标准化钢结构建筑研究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