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津西股份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津西股份动态 > 详细
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及安全管理负责人到津西股份观摩学习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19-09-13 浏览量:2912

9月12日,唐山市特种设备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现场观摩培训会议在迁西县万松禅院酒店举行。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路遇、迁西县副县长刘永宏等出席,各县(市、区)分管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的副局长、特种设备科(股)长,省特检分院相关负责人,相关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负责人参加会议。

津西股份常务副总经理胥明旺代表津西股份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是为进一步推进《河北省特种设备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指导手册(试行)》的贯彻落实,指导企业切实加强特种安全风险辨识管控,自主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而召开的一次会议。

 津西股份特种设备“双控”管理工作表现突出,经迁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荐,被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列为特种设备“双控”管理工作“标杆”企业。会上,胥明旺代表公司就特种设备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典型发言。

 会议发言后,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参会人员现场观摩津西股份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在观摩学习过程中,通过摆放宣传展板、相关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让大家更清楚地了解津西股份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及隐患整治”工作的具体内容。在津西股份机动部部长唐学锋介绍津西特种设备管理经验的同时,观摩人员频频用手机对现场进行拍照,并不时向津西员工提问。津西股份特种设备“双控”管理工作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津西股份起重机械、压力容器、锅炉、电梯等各类特种设备及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分布于12个单位。公司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列为重中之重,以特种设备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全面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建立健全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体系,明确职责,形成层层负责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模式。二是全面辨识、严格管控。对全部特种设备逐一登记建档,逐台辨识存在风险并确定风险等级,建立风险管控台账及安全管理制度等风险管控措施。目前,已确定重大风险设备、较大风险设备、一般风险设备、低风险设备台数。三是坚持预防为主、强化排查治理。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理念,将“双控”体系建设与公司“TPM”设备管理模式和点检定修制度有机结合,制定科学高效的特种设备隐患排查计划,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突击安全检查,全面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全员参与、全员共治,确保各项既定措施落实到位。四是深化培训教育、严格责任追究。积极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工作水平,提升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杜绝人为原因造成隐患及事故。近年来,除利用公司内部班组会、安全培训会等形式进行特种设备“双控”等专业培训教育。同时,进一步严格工作责任追究,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双控”体系制度有效落实。

下一篇: 津西股份炼钢工袁庆吉进入第十八届唐山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
上一篇: 津西股份召开第22次业绩对话会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