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500强排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500强排名 > 详细
津西居“一带一路”中国企业100强第27位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19-11-18 浏览量:2963


(图片来自每日经济新闻)


11月14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太和智库及保合安全联合主办的“2019‘一带一路’商协会对话与合作年会”在成都举行。会上,发布《“一带一路”中国企业100强在地贡献研究报告(榜单)》,津西居“一带一路”中国企业100强第27位。


(榜单来自每日经济新闻)


《“一带一路”中国企业100强在地贡献研究报告(榜单)》,由《每日经济新闻》美好商业研究中心与法国里昂商学院共同完成,首度在国内外推出,榜单以承担“一带一路”投资任务的中国国际企业为主体,以其对东道国贡献为研究坐标,详实研究我国企业在“一带一路”中的在地贡献,并以此勾画中国国际企业发展路径及国际画像,为更好的绿色投资和发展提供参照系统和指标体系。其中,“在地贡献”指标体系的评估指数和模型主要重视四个方面,包括跨国指数、投资规模的效益、ESG(环境、社会责任、公司治理)的评级系统和跨国企业投资的回报率,并聚焦四个维度,即ESG的维度、标的国投资的维度、对外投资回报的维度和自身价值增值的维度。这份报告是对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国家履行社会责任贡献的科学评估,同时也勾勒出中国国际企业最近十年波澜壮阔的跨国化过程,折射出中国跨国公司业务与形态的深度影响力,是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的“朋友圈”履行社会责任的成绩单。报告指出,中国“一带一路”的朋友圈不断扩大,已经覆盖亚欧非拉,扩容至100多个国家,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方面均实现了新突破。中国企业投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普遍获得良好口碑,在国际传媒环境中屡获好评。


对于具体的企业,研究成员根据跨国指数与ESG指数结合,建立了全面的评估模型,同时引入文化影响力指标,构建了一个完善的评估指标,从而选择出2019年度中国企业贡献100强企业。津西与国家电网、中电建、中石油、阿里巴巴、华为、马钢、中天钢铁、河钢等100家来自不同行业企业入选。


津西连续17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2019年,居中国企业500强第178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51位,中国上市公司500强第221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75位,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第27位、河北省首位。同时,集团香港上市公司中国东方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上榜“2019年中国最佳董事会50强”。此外,2017年,在国家信息中心“一带一路”大数据中心发布的《“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7)》中,津西居“一带一路”企业影响力50强榜单第27位。


津西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不断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依托国家级装配式标准化钢结构建筑研究院,专注H型钢和钢板桩研发及应用,致力打造世界最大型钢生产应用基地,延伸产业链,进军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业,并向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延伸,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壮大型钢优势,依托自身国际贸易平台,在全球范围参与大量重点工程建设,津西型钢产品应用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孟加拉等工程项目建设,并远销33个国家和地区,有力提升中国钢铁产品在国际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和形象力,为全球基础设施建设作出贡献。二是向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业延伸,发挥国家级装配式标准化钢结构建筑研究院优势,加大与诸多科研院所合作力度,并组建绿建产业集团,形成型钢研发生产、建筑研究设计、钢结构深加工、产品集成供应的绿色全生命周期和全产业链,已进入沙特、科特迪瓦等“一带一路”国家项目。三是向钢板桩打桩工程及其他耗钢产业延伸,打造国际桩基和绿色基础工程全流程产业链,借助“一带一路”重大机遇,实施海外战略,塑造中国钢铁名牌产品形象。
未来,津西将通过一到两个“五年计划”,跨入世界500强,为钢铁行业转型升级、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

《每日经济新闻》创刊于2004年,是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成立的一张全国公开发行的财经类日报,从2008年起由单一报纸向全媒体平台迈进,触及全球数千万用户,用户遍及全球205个国家和地区,全媒体年阅读总量超过100亿,核心用户为经济政策制定者、大中型企业管理层、金融证券人士、经济管理人士、经济研究人士及相关专业投资者。


法国里昂商学院是法国名牌大学里昂大学共同体系统的一所国际顶级商学院、法国商学院传统上的最高学府,建于1872年,全球最老牌商学院之一,欧洲十大名牌商学院,其文凭得到中美法等所有政府和所有主要认证机构的承认,是全球最早得到EQUIS, AACSB and AMBA三大认证的25所国际顶级商学院之一。

下一篇: 津西入选河北民企社会责任十大优秀案例
上一篇: 集团上市公司中国东方集团居2020年中国上市公司500强第233位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