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500强排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500强排名 > 详细
中国实体经济企业TOP300榜:(集团上市公司)中国东方集团居第115位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20-09-07 浏览量:4131

      近日,由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选择排行的2020中国实体经济企业TOP300榜单揭晓,(集团上市公司)中国东方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居2020中国实体经济企业TOP300榜单第115位。



榜单截图(来自互联网周刊公众号)


      据互联网周刊公众号消息

      中国实体经济企业是带动世界经济走出困境的重要引擎

      我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状况不只关系国内,同时也将深刻影响全球经济的发展走向。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以中国为最大贸易伙伴的就占到了一半以上。不只为全球供应优质的产品、技术、服务,同时也从贸易伙伴处进行大量采购所需物资,我国的进口额占到全球的11%,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紧密相连,开放合作是世界发展的主旋律。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上半年GDP为456614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下降1.6%。其中二季度GDP为250110亿元,经济增速已经由一季度的下降6.8%,由负转正为同比增长3.2%,经济运行稳步回升。经济正在走出低谷的背后,正是由成千上万的实体经济企业作为支撑。

      这些大大小小的实体企业创造的不仅仅是这些抽象的经济数字,它们创造的是实实在在的社会就业,连接的是亿万民众的实际生活,解决的是国家民生和社会经济的发展。实体经济就是民众的立命之所,是国家经济的立身之本,是带动世界经济走出困境的重要引擎。

      优秀是优秀者的座右铭,优秀企业都有着共性根源

      榜单所列企业就是我国实体企业的优秀代表,它们中既有不断追求技术创新,义无反顾踏入无人区的先进科技企业,也有不断进行技术现代化升级,为国家建设提供源源不断材料、能源、装备的现代工业企业。同时也包含了声名远播,连接人们日常生活的公司。它们所处的领域不同、经营的思路各异,但是他们却有着相同的优秀品质和灵魂。我国一大批实体企业所具有的共性品质,它们坚毅、果敢,在困难面前不悲鸣、不妥协,而誓为强者。

      中国实体经济正由规模优势向产业升级转变

      国家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积极推进科技进步和各产业均衡发展,几代人以其团结奉献精神和坚毅勤奋的品质,在长期受到工业发达国家技术封锁的状况下,不仅建立起了齐全的工业体系,而且已经基本实现了制造业现代化,成为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积极参与者。规模优势并不是价廉质低的代名词,而是在长期的国际竞争中其价值的最终体现。当然,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也将会伴随国际化竞争的整个过程。

      敢坚持、敢担当就是中国实体企业的精神使命

      在经济全球化遇到干扰,世界经济陷入困难和混乱之际,积极开展国际间开放、合作,积极创新进步,成为推动历史向前的坚实力量,是这个时代赋予中国实体企业的责任。敢坚持、敢担当就是中国实体企业的精神使命。

      2020中国实体经济企业TOP300榜单,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位列前三甲,(集团上市公司)中国东方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及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江苏沙钢集团、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等24家钢企入选。


      中国东方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581)在百慕大注册成立,2003年,经商务部批准,控股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97.6%的股权,并通过津西集团直接或间接控股公司40多家,含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子公司、1家香港上市公司和2家国内A股上市公司,集钢铁、非钢、金融三大板块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现已成为全球最大型钢生产应用基地,全国唯一生产超大型钢及钢板桩,唯一拥有世界顶尖钢板桩孔型研发技术,唯一具备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全产业链,及唯一具备国际绿色桩基全产业链的钢企。以科技创新五大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子公司为引领,以3家上市公司平台为支撑,以“专、长、高”战略为转型升级方向,实现产品差异化、产业高端化、集团多元化,致力通过一到两个“五年计划”, 打造拥有3至5个上市公司的特大型综合企业集团,挺进世界500强。2004年3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2007年,全球最大钢铁生产商安赛乐•米塔尔成为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2017年9月,被纳入港股通。2018年,集团董事局主席韩敬远居“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榜单”第6位。2019年,集团董事局入选“中国最佳董事会50强”。2020年,中国东方集团居“中国上市公司500强”第233位。
下一篇: 津西入围世界钢企专利技术能力50强
上一篇: 津西居2020中国民企500强第43位,比去年跃升8位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