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津西股份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津西股份动态 > 详细
津西高强度热轧H型钢通过中国船级社认证,推进高品质船舶及海洋工程用钢应用步伐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20-10-30 浏览量:2924

       随着船舶及海洋石油工业的飞速发展,对造船及海洋工程用钢提出迫切需求。津西股份创新思维,强化自主创新,加快高品质船舶及海洋工程用钢推广应用步伐,自主研发的DH36高强度热轧H型钢,于近日通过中国船级社(CCS)认证,并获颁中国船级社工厂认可证书。



       随着船舶及海洋石油工业的飞速发展,对造船及海洋工程用钢提出了迫切需求,而我国必须开发一系列高品质船舶和海洋工程用钢,推进高技术船舶及海洋工程的国产化,促进我国船舶工业及海洋石油工业的发展。船舶及海洋工程用钢由于受海浪、海水及低温等自然条件影响,因而对钢材的各项技术指标要求极为严苛,必须具备高强度、高韧性、焊接性、耐腐蚀性、良好的止裂性,同时还需具备大厚度及大尺寸规格要求,研发和生产难度较大。

       为进一步促进高品质造船及海洋工程用钢的研发和推广应用,津西坚持创新驱动,充分发挥世界先进装备技术、国家级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研究院、型钢标准研发基地等优势,组织精干力量,将船舶、海上设施用钢研发及其相关应用技术研究作为重要科研项目,合理设计钢水成分、改善冶炼及轧制工艺,克服轧制过程混晶影响冲击稳定性等一系列难题,最终成功轧制DH36高强度热轧H型钢。

       根据CCS《产品检验规则》:“凡作为重要材料,设备或零部件的船用产品,当拟用于入级或受监督检验的船舶,海上设施和集装箱时,需申请船级社认可和检验发证,并只有取得船级社签发的相应证书后,才能获准使用。”

       经中国船级社现场审核、认可产品取样、型式认可试验、评审和现场评估等一系列严格检验,津西DH36高强度船体结构用热轧H型钢产品,性能、外观尺寸等均符合中国船级社规范的相关要求,并通过中国船级社工厂认可。目前,津西已具备生产AH32、DH32、AH36和DH36等4个钢材等级的H250*250*9*14—H700*300*13*24规格系列产品。

       中国船级社(CCS)成立于1956年,是国际船级社协会(IACS)的正式会员,为船舶、海上设施及相关工业产品提供世界领先的技术规范和标准并提供入级检验服务,同时还依据国际公约、规则以及授权船旗国或地区的有关法规提供法定检验、鉴证检验、公证检验、认证认可等服务。坚持“技术立社、诚信为本、与众不同、国际一流”的建社方针,通过先进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确保其品牌声誉和价值得以不断提升,得到了国际业界的广泛和高度认可。

       津西引进世界生产技术最先进生产线,具有自动化程度高、生产效率高、设备精度高等特点,实现大、中、小规格H型钢配套发展,主导型钢产品囊括100mm×75mm至900mm×300mm范围内超百个系列、300多种规格的大中小H型钢、钢板桩、槽钢、工字钢、大规格电力角钢等,具备型钢产品批量化生产能力,已成功研发并生产耐候钢、Q345B/C/D系列高强度钢、轻型薄壁H型钢、不等厚工字钢等钢种,并具备腹板宽度达1100mm超大、超重、超厚规格H型钢生产能力。目前,津西主导型钢产品广泛应用雄安新区、深中通道、大兴机场等国内重点工程,远销33个国家和地区,在型钢领域形成独特的竞争优势。
下一篇: 津西型钢亮相世界最大跨度三塔自锚式悬索桥——济南凤凰路黄河大桥
上一篇: 津西高铁线杆助力京津冀协同大发展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