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详细
品牌2020,致型钢闪耀的津西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21-01-14 浏览量:2448

        2020年,是津西型钢闪耀国内外市场的一年。


        这一年,津西以全球最大型钢生产应用基地的雄姿,引领型钢发展潮流。


        这一年,津西研发出抗击零下30度的Z型钢板桩国际高端钢材精品,打破欧美技术垄断,成功出口北美某重大能源工程,亮相国际舞台。


        这一年,津西型钢成功用于粤港澳大湾区标志性工程——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建设。至此,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深中通道、港珠澳大桥等三大跨海通道中,津西型钢均有应用。


        这一年,津西型钢助力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建设,继津西型钢产品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等项目应用后,再次助力雄安新区。


        这一年,津西型钢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工程建设中显英姿,是津西型钢产品亮相北京冬奥会重要交通保障设施京张高铁后,再次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建设。

  

        从耐低温H型钢亮相国内最大LNG储罐工程江苏滨海液化天然气(LNG)项目,到应用于世界最大跨度三塔自锚式悬索桥——济南凤凰路黄河大桥,到京唐铁路第一杆,助力京津冀协同大发展……国内外众多重点工程中,均有津西型钢身影!


        目前,津西型钢产品形成134个系列、372种规格,实现系列化、规模化,部分型钢产品可填补国内或国际空白,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在型钢领域形成独特的竞争优势,引领型钢领域蓬勃发展,实现从行业跟随者向行业引领者转变。


        品牌2020,致型钢闪耀的津西。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津西Z型钢板桩

        “这种产品叫Z型钢板桩,是河北津西钢铁集团刚刚研制成功的,它们在工程围堰中能像拉链一样紧紧咬合,属于国际高端钢材精品,这种技术打破了欧美垄断。”

        津西型钢国内外工程应用案例

        沿 海

        津西型钢助建大湾区标志性工程——黄茅海跨海通道


        继型钢产品应用于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之后,津西型钢以其强度高、抗震性能好、施工速度快、工业化程度高、环保、绿色、优质等特点,成功用于粤港澳大湾区标志性工程——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建设。至此,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三大跨海通道中,津西型钢均有应用。


        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是继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之后,粤港澳大湾区又一跨海通道工程,起于珠海市高栏港区,止于台山市斗山镇,东连港珠澳大桥,西连新台高速并与西部沿海高速相交,路线全长约31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设计使用寿命100年。项目设置700米级超大斜拉桥2座(共5座主塔),中、长隧道各1座,互通立交4处,服务区、管理中心、养护工区各1处。其中,跨海段的黄茅海大桥跨越东航道和西航道,采用钢箱梁三塔双跨斜拉桥设计,跨径720米,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跨径最大的三塔斜拉公路桥。主桥塔柱采用国内罕见的独柱式结构,设计上融入景观理念,外形动感柔美、标志性突出。该项目从设计阶段就融入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理念,提出了全寿命周期建设要求,确保桥梁的强度和耐久性,可抗17级台风。


        津西高品质钢板桩成湖底隧道施工利器,亮相竺山湖隧道工程


        津西钢板桩凭借止水性能好、施工速度快、桩体钢质优良等特点,成功应用于宜马快速通道重要节点竺山湖隧道工程,受到施工方好评。


        竺山湖隧道东起马山半岛,穿越竺山湖后在湖西岸宜兴周铁镇登陆,将最大程度地保持竺山湖的原味风貌。项目建成后,将通过马山互通可实现与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的快速转换,“串珠成链”构筑环太湖旅游通道,将进一步提升无锡、宜兴的城市能级和对外辐射能力。

        河 道
        世界最大跨度三塔自锚式悬索桥——津西型钢亮相济南凤凰路黄河大桥

        津西型钢亮相世界最大跨度三塔自锚式悬索桥——济南凤凰路黄河大桥,济南凤凰路黄河大桥的跨径、梁宽均居同类型桥梁世界之最。


        世界最大跨度三塔自锚式悬索桥——济南凤凰路黄河大桥,位于济南市主城区东部,是济南第十二座跨黄河大桥,是济南“十二桥一遂”过河通道布局的重要通道,是济南携河“北跨”战略和济南新区建设的基础性工程,路线南起凤凰路与荷花路交叉口,向北依次跨越邯胶铁路联络线、黄河,终点与G220相接,横穿历城区、高新区、济阳区,大桥全长6683米,主桥长1332米,主桥设计采用三塔(钢塔)自锚式悬索桥结构,主跨428米,主桥梁宽61.7米,其桥梁跨径及梁宽均居同类型桥梁世界之最。大桥总用钢量达到11.4万吨,相当于2.7个鸟巢外部结构的用钢量,而三个钢塔用钢量就等于两座埃菲尔铁塔。项目按照双向8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大桥在最外侧还有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项目建成后,将对推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扩展城市发展空间,促进济南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预计2021年12月达到通车条件。

        京杭运河枣庄段二级航道整治工程,津西钢板桩助建

        “津西钢板桩产品质量好、止水性能优,确保了我们的工期,真是河道治理的神器……”这是京杭运河枣庄段二级航道整治工程施工方在应用津西钢板桩后给予的高度赞誉。


        京杭运河枣庄段二级航道整治工程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第一批优选项目,整治起点为韩庄船闸下游引航道终点,终点为陶沟河口(苏鲁省界),按照二级航道标准拓宽浚深航道。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完善山东省高等级航道网络,提高京杭运河枣庄段航道通过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沿运港口吞吐能力,缓解京杭运河枣庄段航道通过能力与货运量不适应的矛盾,更好地助推文化旅游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基 建
        抗击零下30度欧美标准Z型钢板桩打入北美某重大能源工程

        津西成功研发出抗击零下30度所用的欧美标准Z型钢板桩,打入北美某重大能源工程,成为代表中国钢材高端产品之一亮相国际舞台。


        欧美应用较多的Z型钢板桩,生产、加工及安装工艺较为复杂。该项目需要使用的Z型钢板桩,要到17个定尺,符合欧标、美标,并且定制生产,时间紧、要求高,参与投标的都是国际一流企业。经过近两个月的刻苦攻关,历经无数次试验、调试、改进,津西成功研发出该项目所用的Z型钢板桩产品,使用的材质能够确保零下30℃严苛条件下的冲击功,一举打破欧美技术垄断,也代表中国钢材高端产品亮相国际舞台。津西还为此次Z型钢板桩客户组建了全方位服务团队,在保证热轧Z型钢板桩的供货通畅的同时,为其提供全方位的迅捷服务。国外检验专家细致检验产品后,竖起大拇指说道:“津西热轧Z型钢板桩全部符合最苛刻的欧美标准,真棒!”


        国内最大LNG储罐工程,耐低温H型钢展雄姿

        津西耐低温H型钢凭借优良品质和定制服务赢得终端用户认可,成功亮相国家重点项目江苏滨海液化天然气(LNG)项目,用于其4座国内最大的22万立方米LNG储罐工程穹顶钢梁建设。


        江苏滨海液化天然气(LNG)项目,是落实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沿海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码头布局规划的重点港址之一,是江苏省“十三五”规划的沿海天然气管线的重要气源点之一,对于弥补江苏、安徽、河南等地区天然气市场缺口、提高地区清洁能源比例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项目位于江苏省盐城市滨海港区,总投资702548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4座22万立方米LNG储罐、1座8-26.6万立方米LNG船舶接卸泊位及相关配套接卸、气化、外输等设施,其中项目建设的LNG储罐容量为目前国内最大。一期工程LNG接卸能力300万吨/年,2018年动工,2021年建成投产。该项目建成后,对优化华东地区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实现节能减排、促进该地区的经济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再助北京冬奥会!津西型钢助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工程“大鹏展翅”

        津西型钢产品凭借优良质量、高性价比和优质的服务,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工程建设中显英姿。这是津西型钢产品亮相北京冬奥会重要交通保障设施京张高铁后,再次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建设。


        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总建筑规模约77万平方米,主体建筑为会展中心,配套建筑包括酒店、写字楼及商业,2018年12月动工,将于2021年7月部分交付冬奥组委使用,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新闻中心(MPC)和国际广播中心(IBC),向全世界的媒体朋友开放。冬奥会后继续施工,计划于2023年12月全面投入使用,将作为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和主场外交的重要设施,与现国家会议中心一期连为一体,形成总规模近140万平方米的会展综合体,使北京形成以国家会议中心、人民大会堂、雁栖湖国家会都为核心的“会议铁三角”,以及以国家会议中心、新国展、大兴机场会展为核心的“展览三峰”国际交往中心新格局,全力打造国际交往活跃、国际化服务完善、国际影响力凸显的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

        京唐铁路第一杆!津西高铁线杆助力京津冀协同大发展

        津西生产的优质高铁线杆成功应用京唐城际铁路,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均获得客户高度认可,助力京津冀协同大发展。


        京唐城际铁路项目是《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中的骨干线路,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标志性工程,总投资449亿元,起点位于北京市通州区的城市副中心站,途经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宝坻区,终点到河北省唐山市唐山站,线路长约148.74公里,全线共设置8座车站(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燕郊站、大厂站、香河站、宝坻南站、鸦鸿桥站、唐山西站、唐山站),最高设计时速为350公里,预计2022年通车。项目建成开通后,将对河北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强大推动作用,对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津西型钢助力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建设

        津西型钢凭借强度高、自重轻、抗震性能好、工业化程度高等一系列优点,应用于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建设,受到施工方好评。这是津西型钢产品成功应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等项目后,再次助力雄安新区建设。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位于容东片区西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北侧,规划占地约24公顷,总建筑面积约82万平方米,是容东片区开发建设的先行项目,也是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第一批建设的职住一体的综合园区,将建设雄安新区第一个标志性城市建筑群。项目建设主要包括会展中心(雄安国际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会议中心)、五星级酒店及商务酒店、商务办公、专家公寓、服务型公寓、商业、幼儿园、服务配套等。项目建成后,将保障新区未来5至10年重要会议及展览功能,将有力补充新区近期急需的各项商务服务配套功能,为全面启动容东片区、启动区建设提供支撑。


         品牌价值不断提升

        津西产品品牌价值41.96亿元

        5月10日,2020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榜单,津西产品品牌价值41.96亿元,同比增长96%,充分彰显津西品牌实力。

         津西荣获“型材·十大优质品牌企业”

        “津西牌”入选“重点工程建筑钢材推荐品牌目录”

        11月27日至28日,“第十六届中国钢铁产业链市场峰会暨兰格钢铁网2020年会”在北京召开。在兰格钢铁网2020年度金牌供应商颁奖典礼上,津西荣获“型材·十大优质品牌企业”称号;在“重点工程建筑钢材推荐品牌目录2021”颁奖仪式,“津西牌”入选“重点工程建筑钢材推荐品牌目录”。
下一篇: 荣耀2020,致创新奋进的津西!!
上一篇: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石井满来津西调研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