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详细
喜报!津西李建伟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轧钢厂荣膺“全国工人先锋号”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21-04-28 浏览量:2885

       4月27日,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上,对397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1197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297个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集体进行表彰。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是中华全国总工会为表彰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体制创新中取得显著成绩,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而颁发的荣誉奖章,是中国工人阶级最高奖项之一。


       今年,中华全国总工会参照2020年全国劳模表彰时的做法,重新设计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并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一次性奖金标准提高到10000元,进一步彰显荣誉和奖励层级。


全国工人先锋号

       全国工人先锋号,是中华全国总工会设立的以创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为内容的荣誉称号。通过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进一步增强职工使命感和责任感,最大限度地激发职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激励广大职工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创业能力,加快知识化进程,不断增强主动性、发挥创造性、发展先进性,积极投身社会事业建设,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


      李建伟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津西股份技术中心副主任、助理工程师、炼铁工高级技师

       “得知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我的心情十分激动,真诚感谢津西和集团董事长韩敬远先生对我多年以来的精心培养。如果没有津西提供的良好发展舞台,我不可能取得这么优异的成绩。今后,我将视荣誉为动力,更加勤奋工作、爱岗敬业,与津西同呼吸、共成长,为津西打造世界最大型钢生产应用基地、早日挺进世界500强贡献力量。”李建伟在得知自己获奖后激动地说。

       李建伟,男,41岁,津西股份技术中心副主任、助理工程师、炼铁工高级技师,主要从事烧结、炼铁工艺管理及技术研究。曾获河北冶金科学技术奖、国家专利8项、全国钢铁行业炼铁工技术能手、全国钢铁行业学知识标兵、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工匠、民营企业钢铁工匠、唐山市最美青年等荣誉,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0余篇。


       自2003年进入津西工作以来,李建伟一直在炼铁高炉车间关键岗位任职。他推行的高炉快速复风法、双矿层叠加、多环布料、开炉料计算方法等新技术,以及实施的冷却壁冷却连接方式改造,解决的小粒度矿入炉难题,创造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同时,以李建伟名字命名的创新工作室,炼铁高级工占到60%,炼铁技师2名,公司炼铁状元1名、能手5名,每年培训炼铁员工80余课时,先后带徒20余名,并在各自岗位成长为技术骨干。他与铁前QC攻关小组进行高炉煤气利用提高的攻关,达到行业先进水平,获得“河北省冶金行业优秀管理成果奖”一等奖。


      全国工人先锋号——津西股份轧钢厂

      “津西打造世界最大型钢生产应用基地,是我们坚强的靠山,是津西给我们搭建了施展才华、提升自我、实现理想的平台。”津西股份轧钢厂385名干部员工得知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后真情的流露。

       多年来,津西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以技能素质提升为着眼点,以企业文化建设为主阵地,在各部室和各生产厂、车间、班组深入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极大激发广大员工工作热情和活力,引导员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争当学习型、知识型、技能型、专家型员工。轧钢厂持续优化管理模式,以突出业绩优先为主线,以“稳中求胜、突破自我”为主题,从优化工艺、设备、技术着手,推进轧钢工作整体提升。该厂荣获“河北省工人先锋号”、“唐山市模范职工小家”及公司“先进单位”、“成本指标重大突破贡献奖”等称号;产品荣获“河北省名牌产品”;电力消耗、工序单位能耗、日历作业率、产品合格率等技术指标排名全国行业第一,并有13项技术指标进入全国行业前十。


       此次李建伟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津西股份轧钢厂荣膺“全国工人先锋号”,不仅是他们个人取得的优异成绩,也代表了津西为员工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而结出的硕果,充分展现了津西始终把以人为本、关爱员工放在首位,已培养了2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2名河北省劳动模范、3名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6名全国行业技术能手、21名唐山市技术能手,993名公司技术状元和能手,30%取得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津西股份炼钢二厂连铸二车间、H型钢一厂、轧钢厂3个集体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津西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职工教育教训示范点”等称号。


       多年来,津西秉承“培训是员工最大的福利”理念,依托河北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优势,实施素质工程建设,开展菜单式、立体式培训,以培带赛、以赛促培,每年培训500余期6万人次,全面培养高技能、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努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精心培育津西工匠。同时,积极参与行业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活动,全面提升广大员工队伍技能水平,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下一篇: 津西获“全国钢铁行业质量领军企业”等三项荣誉
上一篇: 弘扬劳模精神 培育津西工匠!津西召开庆五·一表彰暨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