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详细
情系桑梓 大爱无疆!河北省静远教育基金举行2018年度颁奖大会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19-05-10 浏览量:1749

5月10日上午,在这五彩缤纷、鸟语花香的美好时节,2018年度河北省静远教育基金颁奖大会在唐山二中教育集团迁西一中报告厅隆重举行。会上,对获得“静远教育基金”奖励的品学兼优学生和师德高尚、师能精湛、业绩突出教师进行表彰奖励。

迁西县委书记李建忠,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王锦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金彪,县政协主席王芳出席大会,县政府副县长周定奎主持会议。

中国东方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津西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静远教育基金创始会长韩敬远,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副总裁、津西股份董事长、静远教育基金理事长韩力,津西股份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永春,集团总裁办副主任张继军,县教育局相关班子成员,县一中全体班子成员,高一、高二全体教师及静远班部分学生、家长参加大会。

会上,迁西县教育局局长陈立清致答谢词时说,津西集团及韩敬远先生多年来捐资助学的大爱之举,体现了津西人致富思源、乐善好施的优良品质,体现了民营企业家致富不忘回报社会,回报家乡的拳拳爱心,我谨代表全县广大师生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并郑重表态:一是以津西捐资助教为动力,强化学校管理,提高办学质量。二是以津西集团为榜样,凝聚教育发展合力,创造教育事业新业绩。三是以津西捐资助教为契机,教育广大学生进一步增强感恩意识,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关爱。

韩力在致辞时说,植根迁西这片沃土,津西在坚持高质量发展,通过一到两个“五年计划”挺进世界500强的道路上,越走越稳、越走越好!取得的辉煌成就,描绘的宏伟蓝图,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县人民的倾力支持。履行社会责任,累计向国家缴纳税金超过300亿元,安排劳动力就业上万人。热心公益事业,累计投入教育、抗灾、交通和优抚等公益捐款超3亿元。特别是在帮助和支持迁西教育事业方面,已捐资助教5000多万元,先后建设高标准的迁西县静远幼儿园、三屯营津西小学、东荒峪小学、迁西一中新校区建设等学校建设,并设立河北省静远教育基金,现已累计为一中捐资750多万元、受益优秀师生达3000多人。我们将秉承热心慈善、回报家乡的理念,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乡教育等公益事业的发展,继续加大捐资助教力度,并薪火相传、代代相承;静远教育基金每年向一中捐赠100万元保持不变,将连续捐赠10年共1000万元,用于奖励优秀师生,为家乡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带动并繁荣迁西经济的发展。

迁西一中校长刘永光宣读《关于2018年度“静远教育基金获奖者”表彰决定》,对迁西一中在2018年高考、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300名静远班获得“静远教育基金”助学金学生、30名“静远教育基金”创先争优奖获奖学生、72名“静远教育基金”获奖教师进行表彰奖励。

韩敬远在讲话中指出,参加今天颁奖大会,高兴、激动、也非常感动。津西经过30多年的发展,成为全球最大型钢生产应用基地,拥有国家级研究中心,微电子高科技公司承担国家3项02重大研发专项,拥有全国首家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全产业链,是省市大力支持和推广的先进典型,荣获集体最高荣誉“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这是县委、县政府领导和支持的结果,是全县人民关心和厚爱的结果,是津西历届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在县委、县政府提出“打好三张优势牌,实现六大新突破”的征程中,我们在原来支持教育事业的基础上,下大决心、加大力度,继续支持迁西教育事业发展,支持迁西一中发展,希望迁西一中早日进入全省高校前列,为迁西、为唐山、为河北、为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王锦山在讲话中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津西集团是迁西优秀企业的杰出代表,也是迁西企业捐资助学的先行者和主力军,对我县至少起到三大作用:一是极大的促进了教育事业发展。韩敬远先生在新一中、静远幼儿园等重点教育基础设施项目中,多次慷慨解囊,投入了巨额资金;在优秀学生激励、困难师生救助等方面,更是有求必应,倾注了大量心血,可以说为全县教育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二是有效的激发了学生的学习斗志。静远教育基金累计支出750余万元,奖励优秀师生达到3000多名,发挥了强大的激励引导作用。三是为迁西企业家弘扬正能量的表率。津西是全县企业的龙头,韩敬远先生是全县企业家的标杆,热心公益、投身慈善的行为,为全县企业家做出了示范。全县上下要大力弘扬韩敬远先生捐资助学的大爱精神,号召和引导更多社会人士关心和支持迁西教育事业发展。他强调,一是全力支持津西持续发展壮大,打造百年津西。二是迁西一中要深化各项改革,提升教学质量。三是教育系统要加大工作力度,将全力支持打造教育高地。四是广大学子要刻苦学习,报效社会。五是希望广大家长坚定信心,传播正能量。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迁西一中校园并与获奖学生合影。


下一篇: 津西集团举办2019年“精益管理年”篮球赛
上一篇: 在津西集团设立的"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装配式标准化钢结构建筑研究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