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详细
津西股份荣膺“2015年度河北省百强民营企业”
来源:津西股份 时间:2016-05-11 浏览量:2232

    5月6日,河北省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宣读省委、省政府《关于奖励2015年度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市、县(市)、百强民营企业、优秀民营企业家和创业功臣的决定》。省领导孙瑞彬、焦彦龙、王雪峰、郭华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出席会议。
  津西股份总经理于利峰参加大会。
  会上,对2015年度民营经济发展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奖励。津西股份荣膺“2015年度河北省百强民营企业”;津西股份总经理于利峰获评“2015年度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家”荣誉称号。
  河北省百强民营企业,评选依据为企业在当地纳税情况、创造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及企业发展潜力等。
  2015年以来,津西股份作为津西集团核心企业,面对钢铁行业减量发展、需求持续不旺、去劣存优、淘汰落后的困境,准确地把握住宏观经济调控和市场形势变化新趋势,以壮士断腕的胆魄,推倒重来,改革体制,转变机制,创新管理模式,大刀阔斧地进行改革创新、流程再造,广泛深入开展了“细化管理年”活动,企业经济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大幅度提升。同时,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转型升级、技术创新与节能减排的步伐,延伸钢铁产业链,创造市场新需求,做精做强钢铁主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目前,津西主导产品已形成H型钢、钢板桩、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支柱钢及其他型钢产品100多个系列、240多个规格,出口量连续六年位居全国第一,成为全国最大的H型钢生产基地、全国首家型钢标准研发基地。
    于利峰,津西集团核心企业———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河北省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先后荣获“全国钢铁工业劳动模范”,“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家”,“河北省创业功臣”,“唐山市十大杰出青年”,“迁西县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于利峰带领津西股份干部员工,依托集团多元化产业结构优势、上市公司资本及体制机制优势和型钢产品结构优势,以创新驱动产品结构高端化、科技创新常态化、市场开拓外向化发展,形成了具有津西特色的转型之路,得到省、市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
  以创新驱动企业发展,型钢产品优势凸显。提高企业研发实力,构建产学研一体化平台;持续推进生产线技改升级,钢板桩项目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认可,已具备12种市场主流规格产品的批量化生产能力;加快高端产品开发,抢占国内外市场,根据国家“走出去”和“一带一路”两大战略部署,大力开发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支撑钢、美标、英标等新产品,型钢产品出口量连续六年位居全国第一。
  秉承绿色发展理念,能源效益支撑作用不断加强,大气污染物排放完全符合国家最新环保标准,实现了污水、钢渣、炮泥等废弃物100%回收再利用,自供电率达到60%以上。
  创新企业运营管理机制,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实力,形成了“一个中心五个机制”和“两个核算一张表”运营管理模式,在降本增效方面取得了显著效果。注重产品质量,实施品牌战略,先后被评为中国优秀诚信企业、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
  实施企业文化落地工程。重视人才培养,实施人才兴企战略,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基础和智力支持;重视安全生产,投入大量资金进行防护装置设施改造,为员工提供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关爱员工生活,组织开展大病特病特困救助,增强了员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下一篇: 津西股份环保能源部荣获“迁西县优秀青年集体”称号;轧钢厂员工赵建元获评
上一篇: 于利峰受董事长韩敬远委托亲切接见吴立保李建伟及家属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