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详细
集团监事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津西股份 时间:2017-05-11 浏览量:2617

    日前,集团监事委员会在津西集团研发中心北区六楼经理会议室召开第一次监事委员会会议。集团监事委员会主席沈晓玲主持会议并就监事监察下步工作作重要讲话;集团监事委员会副主席于利峰出席,津西股份监察室主任及派驻津西特钢、津西大方、正达公司等子公司监事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关于加强集团监事会工作的若干规定(试行)》文件,组织参会人员进行认真学习,并集体讨论通过集团监事委员会《关于巡视工作的管理办法》和《关于约谈工作的管理办法》两个制度文件。其中,《巡视工作管理办法》,主要涵盖巡视工作机构设置、职责与工作内容,工作程序及方式,工作责任与纪律等内容,旨在强化对集团各子公司的巡视监督,便于员工反映问题,切实发挥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监察作用,促进集团决策部署、重点工作落实到位以及各项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进一步规范管理,从而助推各项经营管理目标的实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约谈工作管理办法》,主旨是对干部负责、对企业负责,警示、教育、引导、培养和保护各级干部及员工,调动工作积极性,提升综合素质,实现与企业共同成长、共同发展,内容主要包括约谈重点、程序、方式及内容、要求和纪律等等。此两个制度文件,报集团批准后发文执行。
  会议强调,全体监事监察主要负责人,要深刻领会集团董事局主席韩敬远在监事监察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掌握“一个体系”、“五个机制”、“六方面问责”的核心内容,切实提高学习能力、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强化监督,加强问责,弘扬正气,为保障集团战略的有效实施、生产经营及管理目标的顺利完成、企业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沈晓玲就监事监察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第一,由集团监事委员会成立专题调研组,于近期对集团五家子公司废钢及合金采购情况进行调研,全面摸底,找准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提升。第二,适时抽调专人开展高炉大修、固定资产等项目专题调研。第三,在10月底之前设立巡视组,陆续对各子公司进行巡视。第四,常规性监督工作做到“四个强化”。一是强化对制度建设与落实情况监督,按集团提出的“一体四制”要求,对制度不健全或不符合工作实际的进行完善和修订,对有制度但执行不到位的严格要求执行并问责追究,将每月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二是强化对经济责任制分解与落实情况跟踪检查,以业绩为导向,重点检查是否制定系统完善的分解方案,责任是否明确,各项工作是否量化、数据化,是否落实到位;三是强化对日常效能监察,重点是招投标等经济业务活动监督以及对大宗原燃物料的抽检,确保各项采购物资性价比最优,质检结果公平公正并满足生产需求,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四是强化对各类举报问题的调查和问责,坚持有举报必查的原则,经查不属实的及时进行澄清,对查证属实的严肃问责处理。
  会议期间,对2017年监事监察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制方案进行讨论修订,并结合工作实际,重新设定津西股份监察室主任和派驻各子公司监事的月考核指标。


下一篇: “津西”牌角钢应用于昌吉—古泉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上一篇: “河北省工人先锋号”获得者事迹:津西股份H型钢一厂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