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详细
“河北省工人先锋号”获得者事迹:津西股份H型钢一厂
来源:津西股份 时间:2017-05-12 浏览量:2544

单位概况

    津西股份H型钢一厂共有384名干部员工,平均年龄38岁。其中,中共党员25人,中级工(职业资格)以上177人,大中专以上学历274人。
    2015年12月,被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授予“迎战困难共克时艰”劳动竞赛先进单位称号;2016年9月,被唐山市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主要事迹

    H型钢一厂以创新精神为引领,以公司生产经营为中心,以培养高技能干部员工队伍为重点,努力学习技术,勇于挑战困难,以完美的执行力和创造力,为打造世界最大型钢生产基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发新产品 创造效益增长点

    该厂为钢板桩生产核心作业区,是公司科技研发的龙头。多年来,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从客户需求出发,积极开发新产品,为公司创造效益增长点。2016年,积极推进新规格H型钢、钢板桩开发,成功开发美标5大系列,28个规格;成功开发U500×200钢板桩,并达到批量生产700吨。型钢产品已成功进入高速铁路、鸟巢等国家重点工程,并远销日本、韩国及欧盟等33个国家和地区。

集思广益 降本增效

    该厂积极落实公司“细化管理年”和降本增效活动要求,群策群力,高度重视生产工艺革新,向影响降本增效的难题攻关:优化型钢轧制工艺和生产组织模式,年可增效2000万元;成立攻关小组,解决窄翼缘规格头尾偏心等技术难题,大大提高成材率,年可增效500万元以上;对矫直机换辊系统国产化改造,节约成本30万元,缩短换辊时间30分钟,年可增效100万元;同时,开展技术创新、征集合理化建议、修旧利废活动,全年累计共征集合理化建议236项,实施技术创新项目23项,完成修旧利废34台件,累计创效600余万元。

强化员工培训 提升全员素质

    H型钢一厂始终秉承“培训是员工最大的福利”的培训理念,从专业技术、职业道德与健康、安全等多方位、多角度着手,积极开展干部员工培训工作。2016年,累计组织各类培训28期,参训人员达433人次。同时,组织开展天车工、电工、钳工、焊工、轧钢工5个工种的技术比武,选拔23人参加公司第六届员工职业技能大赛,1人荣获“技术状元”称号,8人荣获“技术能手”称号。

关爱员工 情暖人心

    该厂始终追求文化引领,以文化凝聚人心,坚持将“家”的团队文化植入人心,实现员工爱岗如家、以厂为家的良好氛围:组建“一帮一带”队组,实现各成员共同提升、和谐共进的良好氛围;教育员工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练就过硬的职业技能,培养出了一批品德优良、技能精湛、成绩突出的高技能人才;建立微信群,与员工家属增进感情,并定期组织召开员工家属座谈会,保障每名员工都能愉悦工作,感受“家”的氛围。


下一篇: 集团监事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上一篇: 津西赴清华培训干部心得体会选登(三)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