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详细
“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事迹:津西股份炼钢二厂于立伟
来源:津西股份 时间:2017-05-16 浏览量:2396

人物简介

    于立伟,男,1983年1月出生,大专学历,津西股份炼钢工技师。
    2008年10月、2012年10月,分别获得津西第二届、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炼钢工技术能手”称号;2009年5月,获得津西“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16年10月,获得津西第六届职业技能大赛“炼钢工技术状元”称号。2016年10月,获得“鞍钢杯”第八届全国钢铁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技术能手称号;2016年11月,获得第四届河北省网络模拟炼钢大赛优胜奖。

主要事迹

     于立伟严于律己,爱岗敬业,以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苦练技艺,与团队携手共进,攻克生产技术难题,为企业创造效益。

刻苦钻研业务技能 练就精湛的炼钢技艺

    于立伟2005年大学毕业后进入津西,从事炼钢转炉炉前取样工作。他先后做过测温取样工、出钢工、合金工、氧枪工、渣料工等工作,样样干得出色,为练就一身本领打下坚实基础。他肯学、肯钻,特别将炼钢工的技术本领之一的目测钢水温度和碳含量作为学习重点。为练就这个过硬本领,他以唐钢郑久强为榜样,一炉炉地盯,一次次地总结,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技术日益精湛,目测钢水的温度误差最多不超过10摄氏度。

立足本职 开动脑筋 不断克服生产难题

    在解决炼钢过程中的技术难题时,于立伟针对时常发生的爆发性喷溅、金属性喷溅现象,不断总结、记录数据,及时调整操作,制定出不同铁水条件下的加料模式,并以丰富的技术经验目测火焰,判断炉内温度状况及化渣情况,防止侵蚀炉衬、钢铁料消耗高等问题发生,喷溅现象得以有效遏制。在公司降本增效活动中,通过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推行留渣少渣操作,并以降低氧枪、铁合金等物料消耗为切入点,采取合理控制枪位、降低渣料量、缩短冶炼过程中返干时间、修旧利废等措施,实现钢铁料消耗吨钢15kg,年累计节约成本700多万元。

爱岗敬业 以身作则 团队中成为楷模

    于立伟多年如一日,每天坚持提前30分钟上岗,了解铁水条件和设备情况。作为老员工的他,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更注重团队每一位成员素质的提高,不但将自己的专业书籍转借给同事学习,他还提出班组成员“每日一问一答”活动;鼓励青年员工积极参加公司员工职业技能鉴定和大赛,他所在团队成员均取得中级转炉炼钢工以上职业资格。


下一篇: 津西赴清华培训干部心得体会选登(三)
上一篇: 津西股份班组长赴外脱产参加《班组长管理能力提升实战演练培训班》感言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