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详细
津西股份班组长赴外脱产参加《班组长管理能力提升实战演练培训班》感言
来源:津西股份 时间:2017-05-25 浏览量:2834

    编者按:5月18日-22日,津西股份3名优秀班组长代表赴江苏连云港参加了2017年第二期《班组长八大管理能力提升实战演练培训班》培训学习。现将他们培训感言予以刊发,与大家共勉。

    烧结厂秦小会:通过培训,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没有完不成的任务,只有管不好的团队;没有管不好的团队,只有不会管的干部”这句话很是适用我们一线管理者。
    通过“班组团队改善四步行动”,我学到如何才能化解团队矛盾,建立有规范意识的团队;通过“让团队为荣誉而战”,我学到怎样用团队品牌、技能比武、微培训等方法创造团队荣誉,凝聚团队力量,创造激情……作为企业的兵头将尾,我要以主人翁的心态去对待工作,不抱怨、不推诿、不放弃,发挥出一线管理者最大的能量为企业做出贡献接。
    以后工作中,我要把所学的知识运用起来:早会要强化推动,让员工互动起来;加强班组建设,加强任务管控,更好的去推动管控的细节;注重团队建设,时刻记得24小时激励法,并全力展现团队风采,增加员工之间的凝聚力。
     炼铁一厂陈敬伟:短暂的培训,接触了很多新知识、新方法。“24小时激励法”、“ 6 2管理法”、“班组工作改善六项工具及团队改善四步行动”等课程,让我深知团队重要性同时,也学会了很多切合实际的管理手段。
    我们一线班组长应在班组管理中要多想、多做、多钻研,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提升自我、超越自我,才能带出高标准高素质的团队。管理靠智慧。在实际工作中当好优秀的班组长并不容易:第一,要善于发现班员的优点,与班员沟通交流时要注意方式方法。每个班都有“刺头”,管理“刺头”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发掘其优点再放大,而不是批判、考核,通过表场使其工作热情提高,消除逆反心理。同时,合理利用班员的岗位特长要充分发挥他们的主动性,用员工教育员工,共同参与管理才能取得1 1大于2的功效。第二,要善于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主动积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沟通协调能力,敢于自我批评不断增强班组团队凝聚力,努力打造快乐团队、高效团队、爱心团队。
     动力厂李爱华:通过“早会演练和微培训、团队改善”等课题培训,让我明白了一线管理的真谛,尤其更加深懂感恩。我感谢父母给予我生命,感谢津西给予我工作的平台!
     授人与鱼不如授人与渔。作为一名基层管理者,通过培训“24小时激励、班组日常三大管控、班组7i早会、团队改善”等课题,深深发现到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课程实践性强、方法得当、运用简捷方便,特别是“班组2×2绩效管理法”中,业务绩效考核挤出效应:重要的经营关注项,都要纳入考核,且形成协同机制。
    在以后工作中,我要多学习、多钻研,将本次学到的方法和培训知识融入班组管理中去,不断提升自我、超越自我,对员工要主动关心,嘘寒问暖。把班组建设搞上去,增强团队凝聚力、向心力,吸引力,真正带出高标准、高要求的团队。每天进步一点点,将是质的飞跃!


下一篇: “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事迹:津西股份炼钢二厂于立伟
上一篇: 津西发放端午节福利和夏季防暑降温品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