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文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详细
津西赴清华培训干部心得体会选登(三)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17-05-12 浏览量:2012

提效率、找差距、抓落实

     津西股份炼铁二厂主任工程师张维彬:提效率,即建立健全业绩管理体系,细化目标任务,结合生产实际制定各工序标准,并明确各项指标的考核与奖惩办法,进一步优化生产组织模式,提高工作效率。找差距,即及时发现存在问题与目标差距,找到问题根源,利用数据分析消除差距。抓落实,即详细制定问题解决方案,并在实施的过程中不断调整、完善该方案,合理做出取舍,进一步强化干部员工的责任意识和执行力,把自身工作做实、做细,勤下现场督导和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向时间要效益

    津西股份轧钢厂厂长魏铁军:一是将此次培训心得与员工进行交流分享,认真组织开展全员培训工作,强化岗位实践操作技能培训,通过理论培训及岗位实践,实现一专多能,全面提高员工整体素质。二是强化生产组织,做好各工序、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将各项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到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强化生产节奏,提速提效,向时间要效益。


提高发电量

     津西股份动力厂副厂长贾越习:一方面,推进各分厂设备管理的故障分析,研究如何利用快速换模的方法,降低故障率,并重点对设备质量及设备产品进行攻关。同时,强化与各主体单位的信息沟通和反馈,及时掌握生产动态,科学合理组织生产。另一方面,对能源数据进行有效分析,全面准确掌握发电机组运行工况,在煤气压力不稳定的前提下,科学调整工艺参数,用数字指导工作,确保机组运行在最佳状态,提高发电量。


优化、沟通、实践

     津西特钢生产环保部副部长朱宝权:在快速换模的训练中,从优化内部和外部时间方面深受启发,具体来讲有三点:一是对检修流程安排进行优化,合理缩短检修时间,提高生产效率。二是业绩对话是解决问题的重要手段,将其运用到工作中,与同事进行有效地沟通、互动,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三是能源指标管理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加强岗位标准化操作、强化设备管理和落实奖惩制度等一系列举措,在实践中提升能源管理水平。


两提一升

    津西特钢炼铁厂厂长杨文军:通过此次培训,使我清楚地认识到工作中仍有潜力可挖,力争做到“两提一升”。一是建立设备管理维修策略,针对高风险、危险设备采用计划性维修;对低风险、不可靠设备采取纠正性维护和维修,真正实现计划性维检修,提高设备作业率。二是通过细化分解操作领域,深入研究缩短内部工序及外部工序的换模方法,实现高效更换风口,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加强与员工的沟通,多以开放式、激励式的管理方式激发员工的潜能,倾听他人的意见和建议,提升自身领导能力。


数字化指导生产

     江天公司生产技术部部长潘竑:今后工作努力做好以下三点:一是继续推行铁前的技术转型,合理优化高炉配料、配矿结构,不断提高高炉操作水平,在降低铁前成本的同时,深入研究炼铁新工艺、新技术,提高劳动生产率。二是利用数字化指导生产,在科学调整各项工艺参数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生产中积累的经验,强化对生产设备的控制功能,提高生产能力。三是开展内部对话,将任务指标层层分解,落实班组的日核算、作业区的周分析、厂里的周评价和月考核体系,保证指标和成本受控,进一步优化管理流程,提高管理效率。


加强业绩管理

    江天公司炼铁生产科科长刘佳:在设备管理方面:认真分析设备维护的成本问题,找到导致维护的根源,制定相关措施加以改进和完善,并将系列措施合理排序后,进行计划性实施,改善设备预防性维修,提高设备检修效率,减少设备的不必要维修,进一步提高设备综合效率。在业绩管理方面:针对不同的员工采取不同的沟通方式,多以引导、激励为主,强化内部沟通与合作,充分调动员工工作的积极性、能动性。



下一篇: 津西赴清华培训干部心得体会选登(二)
上一篇: 让精神在竞技中升华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