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文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详细
让精神在竞技中升华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17-10-06 浏览量:1801

    为喜迎国庆节,推动企业文化落地工程,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9月27至29日,津西集团总裁办文化事业部和津西股份党群工作部,在风景秀美的滦水湾公园联合举办了为期3天的男子篮球赛。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天公分外作美。湛蓝湛蓝的天空上,飘着朵朵如薄纱般的云彩,像一块块在天幕捉迷藏的丝帛,转眼便消失了踪迹。站在绿树成荫、花草繁密的滦水湾公园岸边,眼前有碧水悠悠、鳞波微微的滦水,下游的远处有贯通南北的彩虹桥卧波其上,与其在水面的投影相得益彰。身旁的绿柳,垂下万条丝绦,在风中轻轻摆动,像极了蒙着盖头的新娘。置身这宛若仙境的美景,让人不禁感慨:迁西真是人杰地灵、景美物丰、如诗如画。
  就是在这如画的美景环抱中,9月27日,滦水湾公园的篮球场人声鼎沸。在喜气洋洋的人群中,有主办方的工作人员,有参加此次篮球比赛的8支代表队,有特邀来的国家级专业裁判,还有许多闻讯赶来观看球赛的篮球爱好者们。在举行了简短的开场仪式后,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津西集团迎国庆“创新杯”男子篮球赛正式拉开了序幕。
  今年的篮球赛与往年不同,首次由集团牵头举办。为体现集团特色,由主要子公司及集团总部各选派1支代表队参赛。除位于广东佛山的津西金兰因路途遥远未能参赛外,共有来自津西股份、津西特钢、津西大方、东方晶源、津西国贸、北京置业、龙翔文化和集团总部8支代表队参加。
  比赛采取小组循环的方式进行。所有参赛队分成两个组,每组4支球队,通过循环取前两名进入决赛。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和观赏性,给球员更多的表现机会,活动还设置了三分球比赛环节,分两轮决出胜负。
  赛场上,穿着统一标识、统一服饰的参赛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斗志昂扬。他们凭着那股青春的执着与坚毅,凭着那份团结一致、事争一流的不服输的劲头,凭着那份对篮球的热爱,在球场上奋力奔跑、积极防守、默契配合……阳光下,他们的汗水在黝黑的皮肤上闪着光,头发湿漉漉的像是刚用水洗过一样。就是这群男儿,把津西敢拼、敢抢、不服输的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就是这群男儿们,将津西团结一致、顽强拼搏的精神演绎得活灵活现。看着他们在场上的优越表现,让场边观众也时而心潮澎湃;听着场边观众们的拍手叫好,心里着实为有这样的工友而自豪。
  随着赛事的进行,进入决赛的名额渐渐清晰。9月28日下午,经过两场半决赛后,前四名已经分晓,分别是津西股份、津西特钢、津西大方和龙翔文化。根据小组排名,津西股份和津西特钢将争夺冠亚军,而津西大方和龙翔文化将争夺三四名。
  9月29日,是球赛最为引人瞩目的一天。上午八点半,先是由津西大方和龙翔文化对战,争夺比赛的三四名,由于两队的水平旗鼓相当,比分异常胶着。时常是你进一球、我得二分,比分交替上升。直到比赛最后几分钟才分出胜负,让观众们大饱眼福。
  在观众们的翘首企盼中,冠亚军的决战打响了。由于津西特钢是上届冠军,所以他们本次固然是抱着卫冕的心态。而津西股份因只选送了一支代表队,所以想夺取冠军的愿望也可想而知。裁判员哨响后,紧张激烈、对抗性最强的一场赛事立即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只见身着蓝色球服的津西股份代表队和身着红色球服的津西特钢代表队你来我往,或快速推进,或撤步防守,或挡拆配合,或精准投篮,比赛的每一小节都打得紧张激烈、异常艰苦。看得人真是目不暇接、心跳加速,不禁为队员们的精彩表现而欢呼喝彩。
  最终,津西特钢以配合更为默契成功卫冕,津西股份屈居亚军。其实,竞技体育就是这样,一场比赛总要分出胜负。往往胜利的一方,伴随着欢呼喜悦;失败的一方,则带着壮志未酬的忧伤。但是,竞技体育重要的不是名次,而是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参与者享受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享受着篮球带给我们诸多的精彩和快乐,享受着瞬息万变、异彩纷呈的过程,追求着更高,更远,更强的目标……这些就像我们的津西,在永不停息的追求中,成长壮大;在永不停息的追求中,跨越发展;在永不停息的追求中,共同谱写圆梦百年津西的五彩华章!



下一篇: 津西赴清华培训干部心得体会选登(三)
上一篇: 《人生“麻辣烫”》出版发行会在迁西渔夫水寨举行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