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详细
津西国贸成功协办2019(第二届)唐山钢铁原材料市场研讨会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19-07-26 浏览量:3705

7月24日-25日,2019(第二届)唐山钢铁原材料市场研讨会在唐山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本届会议由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河北津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协办,大连商品交易所特别支持。

中钢协、首钢、河钢、鞍钢、包钢、FMG、瑞士摩科瑞集团、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托克投资、香港宝峰等来自国际国内相关产业链、金融、政企事业单位等业内专家人士共500余人共聚一堂,对钢铁原材料市场进行研讨。

津西国贸副总经理李京霖、总经理助理李志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每年一届的唐山钢铁原材料市场研讨会是将唐山作为核心区域,以新环境下的企业发展为主线,致力于打造黑色产业链内具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高端品牌会议之一。

今年,是铁矿石市场受到极高关注的一年。铁矿石价格不断走强,巴西、澳洲供应双双受限,钢企经营策略又将如何适应调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对相关产业的影响力如何?海外矿山供应是否在下半年恢复?铁矿等原材料如何应对钢铁行业严峻的市场形势?本次会议,以新环境下的企业发展为主线,从供给侧改革到企业风险管理,多视角、系统化剖析行业发展方向,对行业和经济正确评估,重新定义,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及时转型,走出困境,谋求新思路,探索新发展。在第一届会议基础上,2019年(第二届)唐山钢铁原材料市场研讨会增加更多的金融元素,为产业价格风险管理提供相对完善的工具体系。

7月24日,会议颁奖率先进行。2019唐山地区铁矿石优质供应服务商奖花落12家,此奖项为业内年度最高荣誉。津西国贸排名第一,与唐山市来巍贸易有限公司、开滦(香港)有限公司等公司获得此殊荣。津西国贸矿产事业部经理刘元彬代表津西国贸上台领奖。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为唐山地区铁矿石市场打造的一项高端品牌,建立唐山地区铁矿石市场诚信体系,为唐山地区铁矿石市场打造一个公平、公开、公正、透明的贸易环境,提升企业服务意识,树立行业服务标杆。同时,为钢厂等下游企业选择优质的供应渠道提供参考依据。

7月25日上午,主题大会由津西国贸滕红岩主持。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高波致开幕词;津西国贸副总经理李京霖致欢迎辞。



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高波致开幕词

津西国贸副总经理李京霖致欢迎辞

随后,大会进入演讲环节。4位演讲嘉宾围绕“钢铁行业整体形势、铁矿等原材料市场走势及宏观经济发展情况”进行深入解读。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刘彪作《中国钢铁行业的现状以及后期的发展展望》主题演讲。他指出,2019年,国内外经济形势不断变化,随着国内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深化,市场秩序明显改善,大宗商品市场迎来新的机遇与挑战。瑞士摩科瑞集团中国干散货首席策略师冯源作《工业品的周期轮动》主题演讲。他主要对商品短期利空出尽、商品长期新动力未产生、黑色商品的产量周期已到、库存周期未到、地产风险有所累积等进行细致分析。唐山金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国贸总经理马海岩就“钢铁企业原料采购策略转变及套保经验”与大家分享。他从“如何利用衍生品来锁定采购价格、构建产融一体新发展”等方面进行分析、解读。FMG中国销售总经理代剑秋进行“FMG公司的发展与目标”演讲。观看公司宣传影片后,他从公司内部以及与中国采购厂商合作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说。

下午,会议由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刘庆海主持。嘉吉投资(中国)有限公司金属事业部远期交易员黄文渊、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铁矿石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唐晓揽、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焦煤分析师熊超3位专家分别作《铁矿石基差贸易与风险管理》《铁矿石基本面市场分析与展望》《Mysteel双焦基本面热点分析与回顾及后市展望》主题演讲。他们分别从“2019年二季度铁矿价格走势与供需格局变化”“2019年二季度、三季度市场热点”“2019年焦煤市场运行情况”“2019年焦炭出口、焦煤进口市场”等方面,进行回顾、展望、介绍、剖析。

会议最后论坛环节,由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铁矿石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唐晓揽主持。津西国贸高级分析师庞大航与杭州象石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宾益湘、唐山金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国贸总经理马海岩、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铁矿中心副总经理刘狄平以小型论坛形式进行产业对话。此环节研讨异常激烈,4位专家就“2019年钢厂铁矿石采购与贸易商销售思路”“三季度铁矿供需形势及价格”“2019年黑色投资逻辑”“期货交易中的风险管理”四大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并从自身对国际国内形势的研判,对市场、价格等进行分析预测,将自己经验与大家共同分享。

河北津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作为此次会议唯一协办方,是津西集团子公司,分别拥有津西香港进出口公司和中国东方新加坡公司两个海外贸易公司。主要经营铁矿石、钢材、煤炭、焦炭、废钢、合金的国际、国内贸易。津西国贸作为津西产品出口的唯一平台,以“服务创造价值”为理念,钢材业务覆盖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H型钢出口连续六年保持全国第一。从2018年8月份开始,津西国贸又担负起津西钢铁所有铁矿石、煤炭、焦炭、废钢、合金的集中采购和供应的使命,实现库存价格管理。目前,津西国贸年贸易量超4200万吨,销售收入超300亿元。

下一篇: 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动感特区》栏目组走进津西
上一篇: 在津西集团设立的"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装配式标准化钢结构建筑研究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