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详细
津西荣膺“中国民营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称号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19-09-10 浏览量:2512

近日,第三届中国民营企业文化论坛在成都举行。开幕式上,对“中国民营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进行表彰。津西荣膺“中国民营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称号。

本次论坛,由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主办,成都企业文化协会承办,以“从心出发,构建幸福企业”为主题,旨在探讨民营企业文化发展的方向、幸福企业的内涵和价值,通过借鉴优秀企业的典型经验和精彩案例,提升企业文化建设与管理的意识和水平,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论坛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民营企业文化建设总结仪式,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经过材料审查、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中国民营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并进行表彰。

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多年来,在集团董事局主席韩敬远的带领下,津西经过数次深层次的改革,实施文化兴企、文化强企战略,形成了具有津西特色的企业文化体系,企业文化已成为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不竭动力。津西确立“凝聚钢铁意志,打造百年津西”的企业愿景,提炼出“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拼搏进取的团队精神、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的企业精神,形成以“为社会创造财富、为股东创造回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前途”为使命的企业文化体系 ,在生产、经营和管理各个环节,充分发挥企业文化的灵魂指导、激励提升、凝心聚力作用,有效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成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内在动力。津西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500家最佳经济效益工业企业”“中国最具生命力企业”“中国最具成长性企业”和“改革开放35周年企业文化竞争力三十强单位”,并连续8年获得“全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

坚持“四个一起”,力行创新发展,构建具有津西特色的立体文化格局。在企业文化创新中,做到型钢品牌与文化品牌一起打造,管理提升与特色文化一起推动,基础设施和产品开发硬实力与文化建设软实力一起提升,企业管理与文化建设一起考核,把文化建设融入企业改革与发展的各个时期和各个领域,已经形成以理念文化、行为文化、视听文化为一体的企业文化体系,如印制《企业文化手册》《企业形象视觉识别系统手册》和创办《津西人》等,先后出台《企业文化建设管理办法》《关于推进企业文化落地工程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集团企业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等制度,形成具有津西特色的立体文化格局。

坚持“四为”领先,打造文化精品,以文化理念的实践带动企业实力的全面提升。津西决策层自觉倡导和践行以“四为”为核心的企业文化,依法依规纳税,累计向国家上缴税金超300亿元,安排劳动力就业超万人;强化节能环保,以“生产洁净化、建筑艺术化、厂区园林化”为目标,打造4A级旅游企业;坚持客户至上的营销理念,大力推行星级服务,加强与客户的信息沟通,健全客户评价体系,综合用户满意率达99%以上。

坚持以人为本,培育独具特色的优秀企业文化,提升企业竞争能力。建立健全现代、科学的人力资源管理机制,干部层层实行聘任,员工推行“双聘制”, 形成能进能出、择优聘用、竞争上岗的新机制;践行“培训是员工的最大福利”的理念,累计投资1000多万元建立员工培训中心、图书阅览室及14个厂级培训教室,每年开展各类专业培训近百期,涉及近6万人次,已累计培养中级工1700人、高级工2165人、技师164人,获得全国钢铁行业技术能手6名,唐山市技术能手18名;建立“员工特病大病特困救助基金”,建成具有津西特色的“5+2”社会保障体系,已累计救助员工1346人次,发放救助款376.22万元;每逢春节、中秋等传统节日,购买实用生活用品慰问员工。

立足文化强企,着力深度融合,不断创新和完善文化理念与内涵的实践方式。在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中,真抓实干,不断创新,贯穿于企业经营和持续发展的整个过程。企业文化的吸引力不断增强,成为打造“百年津西”的价值取向和思想基础。企业文化影响力不断扩展,融入到企业管理的各个环节,成为建设强企的精神动力;企业文化与企业发展相融共进,成为展现企业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和知名品牌,呈现出了发展创新力、求实效、落地生根的显著特点,实现了文化建设与企业发展进步形成高度统一。 
未来,津西将持续推进企业文化落地工程,不断巩固精神文化、规范制度文化、推进行为文化、提升物质文化,引领企业向世界500强冲刺。


下一篇: 津西首座装配式钢结构住宅礼献家乡
上一篇: 庆祝津西建企33周年——津西企业精神解读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