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详细
津西荣膺“迁西县尊师重教先进单位”称号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19-09-12 浏览量:2498
津西荣膺“迁西县尊师重教先进单位”称号

韩敬远荣获“迁西县尊师重教先进个人”称号


近日,迁西县教育大会暨庆祝教师节大会在县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厅召开。县委书记李建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锦山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石井满,县政协主席王芳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观看了尊师重教、优秀校长和教师事迹宣传片;宣读了《中共迁西县委、迁西县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教育发展、打造教育高地的意见》《中共迁西县委、迁西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度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迁西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模范校长、模范教师、优秀教师和2018—2019学年度先进教学工作者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模范校长、模范教师、优秀教师和先进教学工作者代表颁奖;唐山市第二中学教育集团迁西县第一中学、第四中学、第六小学作了表态发言。
      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膺“迁西县尊师重教先进单位”;中国东方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津西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韩敬远荣膺“迁西县尊师重教先进个人”称号。
      各乡镇党委书记,栗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教育局股级以上干部,国办校(园)长、乡镇教育办总校长,农村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受表彰的尊师重教先进个人,模范校长、模范教师、优秀教师和先进教学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多年来,在集团董事局主席韩敬远的带领下,津西锐意改革、艰苦奋斗,推进产业和产品升级,继续做“专”、做“精”、做“高”,打造全球最大型钢生产应用基地及全流程产业链,精心构筑钢铁、非钢、金融三大板块,通过一到两个“五年计划”,拥有3至5个上市公司,成为特大综合型企业集团,跨入世界500强。在集团稳步发展的同时,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回报社会,现已累计向国家缴纳税金超过300亿元,安排劳动力就业上万人,累计投入教育、抗灾、交通和优抚等公益捐款超3亿元。
      “捐资助学,功在千秋。韩公尽瘁桑梓,功高无量……”这是今年“静远教育基金”颁奖大会上,迁西一中师生饱含深情献给韩敬远先生的贺词。
      在津西集团董事局主席韩敬远心中,总有一种情愫:不忘初心,带领企业做大、做精、做强,回馈家乡、造福桑梓。纳税超300亿,安排劳动力就业超万人,撑起了栗乡经济半壁江山;热心公益事业,先后向教育、优抚、修路、救灾等捐款超3亿元,促进了社会稳定、人民生活水平提升。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经济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韩敬远把目光投向了家乡的教育事业,出资1000万元设立“河北省静远教育基金”,奖励一中优秀师生,既解学子物质之贫困,亦增精神之大张,传爱心于博远。现我县受益师生已达3000多人、750余万元。走出大山的莘莘学子们,纷纷表达感恩之情,感恩信笺、祝福视频纷至沓来。
      静水流深,爱行昭昭。教师节委派专人到驻地学校慰问,邀学生参观津西,与静远幼儿园小朋友共庆“六一”……“静远”已成我县一张靓丽的名片。
      同时,韩敬远和津西还向我县教育基础设施投入了更多:先后捐资800万元,参与新一中建设;出资1000万元,建设“静远幼儿园”;捐资1200万元,建设三屯营津西小学;捐资200多万元援建东荒峪小学;积极参与白庙子乡中学迁址改建等等。优美的环境、完善的设施,为栗乡人才培养搭建了高标准的平台。目前,累计捐资助教已达5000万元以上。
      韩敬远的大爱真情,得到县委、县政府及全县人民的高度赞誉,被授予我县“支持教育发展终身贡献奖”,被聘为一中荣誉校长、静远幼儿园荣誉园长,被授予“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韩敬远表示,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乡经济和教育事业,加大力度并薪火相传、代代相承。

下一篇: 津西首座装配式钢结构住宅礼献家乡
上一篇: 庆祝建企33周年之企业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