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详细
津西荣膺“河北省工业企业质量标杆”称号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19-11-27 浏览量:2623

11月26日,河北省工信厅发布2019年河北省工业企业质量标杆名单,津西实施“强化过程管理”的经验荣膺“河北省工业企业质量标杆”称号。



2019年河北省工业企业质量标杆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图片来自省工信厅网站截图)


为贯彻落实工信部和省工信厅有关通知要求,2019年河北省继续开展工业企业质量标杆活动,从质量管理、“互联网+”应用和品牌培育3个方向,遴选具有适用性、有效性、先进性的质量标杆先进经验。经各市局推荐、专家评审和公示,省工信厅确定“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施‘强化过程管理’的经验”等13项企业典型经验为2019年河北省工业企业质量标杆。


此次获得“河北省工业企业质量标杆”,是对津西不断优化改进质量管理的高度认可,也是对全员质量责任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充分肯定。津西实施的以“强化过程管理”为核心,全员参与过程管理、质量提升的管理模式,突破以往对生产、经营、资金等理解的局限,创新思维,注重“投入、产出”,强化全员自主管理,拓宽质量控制外延,并成立专项攻关小组,全方位进行员工内在潜力挖掘,同时更加注重管理理念、管理方式的转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改进、提高。通过实施“强化过程管理”活动,有效解决了生产、设备、质量、管理等多个方面的问题,实现工艺技术、产品质量“双升级”,进一步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有效促进了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多年来,津西坚持高质量发展,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强化质量管理,不断引进、推广和总结质量管理方法,扎实推进科学项目研究,强化质量管理团队建设。同时,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先后与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大学、国家钢标委联合建立“型钢联合研发中心”“型钢标准研发基地”“津西院士工作站”“绿色钢构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产学研平台,展开“热轧钢板桩生产工艺关键技术”“H型钢超快冷技术”等多项重点科研项目。目前,津西已经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4项和外观专利2项,取得7个国家的15个产品认证,以及质量管理体系、测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能源管理体系,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等6个管理体系认证,累计参与并部分主导国家(行业)标准及地方标准制修订达80多项,6项优秀QC课题获河北省冶金系统优秀质量管理成果奖。津西先后被评为“河北省国际合作示范企业”“河北省标准化良好行为AAAA级企业”,津西技术中心被评为“省级技术中心”。

下一篇: 津西儿女再上央视:《动感特区》第二期走进津西
上一篇: 津西集团东方晶源获批设立“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