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详细
津西集团东方晶源获批设立“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19-12-07 浏览量:3223

日前,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批准,集团高新科技子公司东方晶源微电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获批设立“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12月6日,2019年北京博士后工作交流暨新设博士后站授牌活动,在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召开。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熙,北京经济技术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立洪及北京各区人社局主管领导出席会议。来自中关村科技园各设站园区以及部分园区分站的主管人员和部分在站博士后人员参加了活动。


会上,北京市人力社保局为41家新设博士后站单位授牌,包括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建筑大学2家新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东方晶源微电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中关村海华信息技术前沿研究院等39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东方晶源负责人领取博士后工作站牌匾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指在企业、科研生产型事业单位和特殊的区域性机构内,经批准可以招收和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组织,是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的重要纽带,已成为企业集聚高层次人才的重要载体,在引领和推动企业自主创新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将成为推动高精尖产业项目尽快落地、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平台。


人才是高科技企业的灵魂。东方晶源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设立,将为公司高层次人才的招募及培养带来积极促进作用,为科技创新提供重要支撑。下一步公司将依据国家博士后工作站相关建站政策,积极筹备各项工作,做好流程制定、建章建制、服务保障等工作,借鉴已有成功经验,切实加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


进入新时代,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以“专、长、高”扎实推进转型升级,走具有津西特色高质量发展之路,即以“专”字做强钢铁主业,打造全球最大型钢生产应用基地;以“长”字延伸产业链,大力发展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等耗钢产业;以“高”字跨行业发展,进军芯片高新科技产业,通过一到两个“五年计划”,力争实现销售收入翻一番,拥有3-5个上市公司,成为特大综合型企业集团,挺进世界500强。


东方晶源是集团高新科技子公司,也是集团实施“专、长、高”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即以“高”字跨行业发展,进军芯片高新科技产业。目前,承担3项国家重大02专项、布局专利近70项,首台国产高速、高精度电子束芯片检测装备,进入中芯国际产线验证,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软件方面,应用于芯片设计和制造的核心软件,取得重大突破,解决了我国芯片生产“卡脖子”难题。东方晶源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创新技术中心成员”等称号。

下一篇: 津西荣膺“河北省工业企业质量标杆”称号
上一篇: 津西再获两项“十佳”殊荣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