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详细
津西获评“A”级竞争力特强企业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19-12-13 浏览量:2773


12月12日,由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举办的“2020中国和全球钢铁需求预测研究成果、钢铁企业竞争力评级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发布“2019年钢铁企业综合竞争力评级”结果:津西获评“A”级竞争力特强企业。


钢铁企业竞争力评级表
(评级值相同的企业,不分排名先后)


2019年度钢铁企业综合竞争力评级分3大板块、13项要素和23个指标,构建了标准指标体系框架。竞争力要素框架体系分为三个板块,分别是企业基础竞争力、企业发展竞争力和企业绩效竞争力。本次共有110家钢铁企业进入竞争力评级范围,合计粗钢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85%。

(图为参评钢铁企业的粗钢产量占比)


企业竞争力是企业综合生产力和服务能力的直接体现。此次竞争力评级,综合比较110家钢铁企业的有关指标,结合专家研判,评出A+(竞争力极强)、A(竞争力特强)、B+(竞争力优强)的钢铁企业共82家,其中A+级钢铁企业12家、A级钢铁企业36家、B+级钢铁企业34家,其他参评企业28家。


多年来,津西企业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以“专、长、高”扎实推进转型升级,走具有津西特色高质量发展之路。即以“专”字做强钢铁主业,打造全球最大型钢生产应用基地;以“长”字延伸产业链,大力发展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等耗钢产业;以“高”字跨行业发展,进军芯片高新科技产业。连续17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2019年名列第178位,中国上市公司500强第221位,中国民企制造业500强第27位、河北省民企制造业首位,居“一带一路”中国企业100强第27位。目前,津西主导型钢产品已形成123个系列、356种规格,在国内外市场热销,成立国家级装配式标准化钢结构建筑研究院,促进型钢研发和标准应用,同时在德国成立了钢板桩公司,打造国际桩基和绿色基础工程全流程产业链,打响中国钢铁国际化品牌,先后荣获“中国最具生命力企业”“中国最具成长性企业”等称号。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于1972年4月由国务院批准成立,是国内专门从事冶金工业发展规划及战略研究的国家级咨询机构,全国首批甲级工程咨询单位,国标委“冶金标准化咨询服务事务所培育试点”。四十多年来,冶金规划院完成了数千个政府专题研究、行业和企业规划、技术咨询等项目,服务200多家政府部门、行业协会,400余家国内冶金企业,50多个国际企业,90%员工具有硕士、博士学位,70%具备高级技术职称,50%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注册咨询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下一篇: 津西再获两项“十佳”殊荣
上一篇: 津西H型钢再获“全国用户满意产品”殊荣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