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详细
情系桑梓,大爱无疆!“静远教育基金发放暨捐资助教活动”隆重举行,180万元再次助力我县教育事业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20-11-05 浏览量:4610
       11月5日上午,“静远教育基金发放暨捐资助教活动”在迁西一中和静远幼儿园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锦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薛向刚,中国东方集团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津西股份董事长、静远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韩力,津西集团总裁办公室主任张继军出席,县教育局局长陈立清主持仪式;县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金厂峪镇、东荒峪镇主要负责人,县一中获奖师生以及金厂峪镇、东荒峪镇、韩庄中学负责人,静远幼儿园部分教师和家长分别参加两个活动。

       在迁西一中举行的静远教育基金发放仪式上,薛向刚、韩力等领导向迁西一中获得2019年度静远教育基金教师创先争优奖、学生创先争优奖、静远班优秀学生发放奖金合计100万元。在迁西县静远幼儿园举行的捐资助教仪式上,韩力代表津西向县教育局捐款80万元,支持静远幼儿园等学校建设。


       此次静远教育基金发放暨捐资助教活动,是继今年疫情期间三次捐款捐物后,津西集团董事局主席韩敬远带领津西以深厚的家国情怀、关爱家乡教育、积极回报桑梓的又一善行义举。静远教育基金,由津西集团董事局主席韩敬远先生捐资创立,今年是第14年,现已累计发放奖学金850多万元,受奖励一中优秀师生已达3300多人。迁西县静远幼儿园由津西出资建立,于2014年投入使用。为支持静远幼儿园及金厂峪、东荒峪等分园建设,津西又捐资80万元。到目前,津西已为家乡教育捐资达5000多万元,现已累计投入教育、抗灾、交通和优抚等公益捐款超3亿元。



       王锦山在讲话中指出,静远教育基金发放暨捐资助教活动是津西集团助力迁西教育事业的又一义举,影响深远、意义重大。津西是迁西的立县企业,在韩敬远董事长的带领下,业绩多年来保持稳步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津西始终保持着热心公益事业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捐资助教、抗震救灾、拥军优抚等慈善事业,累计公益捐款超3亿元,韩敬远董事长被中华慈善总会授予“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时,韩敬远董事长和津西先后三次捐款捐物,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保障和强力后援。今天,津西再次慷慨解囊、捐资助教,再次诠释了津西服务桑梓、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怀,再次展现了津西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必将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示范作用,引领全县企业家掀起关注公益、参与慈善的新一轮热潮。县委、县政府将以此次捐助活动为契机,更加真抓实干,奋发作为,振兴迁西教育。希望受捐学校发挥龙头作用,把握机遇,发挥优势,找准定位,出特色,上水平,书写出更加美好的教育新画卷。

       薛向刚讲话时说,教育是惠及千秋万代的大事,也是群众最为关注的民生领域。2019年,迁西一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带动了全县教育事业的新发展。津西情系家乡教育,为我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静远教育基金所体现的无私奉献、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必将成为一种重要的精神力量,汇聚起我县支持教育发展的蓬勃动力。津西与迁西一中作为两个领域的龙头,校企双强,成为我县奋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崭新局面的动力之源。



       在迁西一中,韩力在发言时说,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迁西教育事业正蓬勃发展,迁西一中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取得优异成绩。繁荣迁西经济,振兴家乡教育。多年来,津西始终把振兴家乡教育放在支持家乡腾飞的重要位置,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回报家乡。

       他亲切的对学生说,迁西是我们的家乡,不仅山青水秀,而且拥有津西这样的500强企业。在集团董事局主席韩敬远的带领下,津西实现了蓬勃发展,现拥有子公司40多家,其中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上市公司,分布在美国、德国、新加坡、香港、深圳等地,年销售收入超千亿元,集钢铁、非钢、金融三大板块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等你们学业有成,我们将为你们提供更多的岗位和机会,为你们提供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为你们提供回报家乡、建设美好迁西的平台,我代表静远教育基金会创始会长韩敬远先生,代表基金理事会和津西集团表态: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使迁西教育越办越好、越办越强,为家乡培养一批又一批有理想、有担当的优秀人才,为带动并繁荣迁西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在看望静远班学生时,韩力与孩子们亲切交流时说,学习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深远影响,越是步入社会和参加工作,越能理解和体会到求学生涯的深远意义,越来越认识到学好每一门课程和知识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你们都是学校里的佼佼者,希望你们勤奋学习,再接再厉、学业有成。

       在静远幼儿园,韩力代表集团董事局主席韩敬远先生,亲切看望小朋友,并对静远幼儿园通过了省级示范园验收表示祝贺。他说,高标准、现代化的教室宽敞明亮,饶有童趣的特色活动室,种类繁多的图书画册,环保益智的各式玩具,给孩子创造了优美的环境,开心快乐的学习成长,让我们感到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骄傲和自豪的。少年强则中国强,儿童强则少年强。津西在实现健康持续发展的同时,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回报社会,支持家乡教育事业。今天,我们再次捐助,是为了给孩子们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环境,为了迁西教育事业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在静远教育基金发放仪式上,迁西一中副校长姚海波致辞并宣读2019年度静远教育基金奖励办法;与会领导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奖,并合影;获奖学生家长代表、获奖学生代表作表态发言;与会领导看望一中静远班学生。

       在捐资助教仪式上,与会领导参观校园,观看了幼儿园宣传片,静远幼儿园园长赵淑芬作表态发言,幼儿园小朋友表演了精彩纷呈的节目,与会领导与幼儿园师生合影。



下一篇: “礼赞津西 情满钢城”——津西举行庆祝建企34周年朗诵会
上一篇: 于利峰当选迁西县企业家协会第一届会长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