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津西股份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津西股份动态 > 详细
津西型钢助建大湾区标志性工程——黄茅海跨海通道!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20-12-04 浏览量:2386
      继型钢产品应用于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之后,津西型钢以其强度高、抗震性能好、施工速度快、工业化程度高、环保、绿色、优质等特点,成功用于粤港澳大湾区标志性工程——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建设。至此,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三大跨海通道中,津西型钢均有应用。

      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是继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之后,粤港澳大湾区又一跨海通道工程,起于珠海市高栏港区,止于台山市斗山镇,东连港珠澳大桥,西连新台高速并与西部沿海高速相交,路线全长约31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设计使用寿命100年。项目设置700米级超大斜拉桥2座(共5座主塔),中、长隧道各1座,互通立交4处,服务区、管理中心、养护工区各1处。其中,跨海段的黄茅海大桥跨越东航道和西航道,采用钢箱梁三塔双跨斜拉桥设计,跨径720米,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跨径最大的三塔斜拉公路桥。主桥塔柱采用国内罕见的独柱式结构,设计上融入景观理念,外形动感柔美、标志性突出。该项目从设计阶段就融入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理念,提出了全寿命周期建设要求,确保桥梁的强度和耐久性,可抗17级台风。

      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于今年6月开工,预计2024年年底竣工通车。建成后,黄茅海跨海通道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标志性工程,改变粤西沿海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通道单一的现状,实现大湾区经济发展向粤西和沿海地区辐射,打造新的增长极;与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南沙大桥、虎门大桥,共同组成大湾区跨海跨江通道群,加快形成世界级交通枢纽,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的新格局,让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更加均衡;对完善广东高速公路网规划,充分发挥港珠澳大桥的功能、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发挥重要支撑作用;对有效促进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集聚,强化珠海横琴自贸区、高栏港和江门大广海湾经济区的联动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给该项目提供优质型钢产品,津西充分发挥一流装备技术优势,强化产品生产过程控制,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生产单位及相关部室强强联合,协调联动,确保产品各项性能达标。同时,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提供优质精准服务,为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创造有利条件。

      津西坚持高质量发展,在型钢领域精耕细作,打造全球最大型钢生产应用基地,主导H型钢及钢板桩产品已实现专业化、系列化、规模化,形成134个系列、372种规格,广泛应用于杭州湾跨海大桥、雄安新区、深中通道、大兴机场等国内诸多重点工程,受到客户广泛好评,并远销33个国家和地区,有效提升了津西品牌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和形象力。同时,始终秉承“客户至上”理念,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建立全天候客户体验监测机制,强化专业、高端、优质的精准服务,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生产、技术、销售等方面解决方案,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津西H型钢产品先后荣获“中国H型钢第一品牌”“中国H型钢用户满意首选品牌”等称号,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用户满意产品”。津西荣获“中国卓越钢铁企业品牌”“十大优秀钢铁企业品牌”“中国优质型钢生产企业”等称号。
下一篇: 津西荣获“型材·十大优质品牌企业”称号;“津西牌”入选“重点工程建筑钢
上一篇: 量身定制!津西型钢助力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二期建设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