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详细
点赞!津西第三枚“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于立伟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22-04-28 浏览量:2185



中华全国总工会428日召开大会

表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

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

津西股份炼钢一厂2#转炉炉长

炼钢工技师,技师

于立伟 荣获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是中华全国总工会为表彰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体制创新中取得显著成绩,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而颁发的荣誉奖章,是中国工人阶级最高奖项之一。

 

      “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我十分激动,衷心感谢集团董事局主席韩敬远先生和津西多年对我的培养;感谢津西提供干事创业的平台,让我不断成长进步;感谢津西风清气正环境,让人幸福感满满。同时,也感谢家人对我的理解和支持。荣誉是新的起点,我唯有更加努力工作,才能回报韩主席和津西对我的培养之恩,才能为打造世界最大型钢生产应用基地、挺进世界500强贡献积极力量。”于立伟在得知自己获奖后激动地说。

      于立伟,男,39岁,津西股份炼钢一厂2#转炉炉长、炼钢工技师,技师,主要从事炼钢工作。曾获全国钢铁行业技术能手、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北省劳动模范、河北省最美农民工、唐山市首届“唐山工匠”技术能手、津西职业技能大赛技术状元、津西集团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弘扬工匠精神,多项技术指标进入行业前十


      进入津西工作17年来,于立伟从取样工、测温工、合金工、氧枪工、渣料工,到成长为技师、炉长,始终把工匠精神作为一种追求。他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积极推行留渣、少渣操作,以降低氧枪、铁合金等物料消耗为切入点,采取合理控制枪位、降低渣料量、缩短冶炼过程中返干时间,实现转炉白灰单耗、转炉作业率、钢铁料消耗等多项指标进入全国行业前十,年累计节本近1000万元;合理搭配废钢比,提高一次倒炉率、转炉作业率、炉龄等指标均实现历史新突破;推行“全铝脱氧+钙处理”脱氧合金化模式,有效提高铸坯质量,助力型钢质量优化提升,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发挥团队力量,数项技术攻关取得明显成效

 

      于立伟不断给自己充电,积极购买、借阅炼钢专业书籍,并向师傅吴立保请教,练本领、提素质,取得了长足进步。但,“独木不成林”。只有每个成员都强了,团队实力才能更强。因此,他注重班组成员素质培养,坚持推行“每日一问一答”活动,利用班前会、微信群给同事们介绍技术经验,督促大家多做题库,开展专业培训,鼓励同事积极参加职业技能鉴定和大赛。目前,于立伟所在班组成员均取得中级工以上转炉炼钢工职业资格,有效提升团队整体素质,在企业数项技术攻关中,发挥团队力量,如将转炉出钢口直径、长度进行改造,在保证出钢口使用寿命和不影响钢水质量的前提下,缩短出钢时间1分钟;积极推行高氧压操作,进一步提高供氧强度,同时加强熔池搅拌,使钢水冶炼周期缩短1分钟,有效提高钢水产量,实现最高日产7000吨,为完成生产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舍小家顾大家,在战 “疫”中担当奉献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于立伟主动请缨、坚守岗位,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每天协助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从统计人数、车间区域消毒通风到全厂员工用餐人数统计、车间每日工作餐支领、个人生活用品统计支领及发放等,不惧困难,不辞辛苦,持续坚守。工作闲暇,他鼓励工友们坚定战胜疫情信心,告诉工友们不信谣、不传谣,一起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他积极响应津西党委及公司号召,以津西工匠身份发起《致全体津西工匠一封信》,号召全体津西工匠们筑起防疫青春长城,爱心捐款2500元支持疫情防控;通过县政协向迁西疫情防控检查站捐赠物资,为抗击疫情贡献爱心。

 

      津西为员工提供施展才华的平台,造就了许许多多高技能人才。热烈祝贺于立伟成为津西第三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16年,吴立保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21年,李建伟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团结奋进的津西,不仅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也荣誉满满、一路辉煌。2019年,津西荣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16年,津西股份炼钢二厂连铸二车间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2018年,津西股份H型钢一厂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2021年,津西股份轧钢厂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津西在集团董事局主席韩敬远的带领下,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拼搏进取的团队精神,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现已发展成为拥有3家上市公司,4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年销售收入超1000亿元的大型综合企业集团,走出了一条具有津西特色高质量发展之路。津西连续19年进入中国企业500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等称号。

“为员工创造前途。”韩敬远始终关爱员工,重视人才培养,提出“培训是员工最大的福利”理念,一心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学习平台和发展环境,充分调动干部员工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增强全员责任感、使命感、归属感。

      目前,津西通过依托河北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优势,实施素质工程建设,开展菜单式、立体式培训,以培带赛、以赛促培,努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精心培育津西工匠,现已培养3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津西股份炼钢二厂连铸二车间、H型钢一厂、轧钢厂3个集体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6名全国钢铁行业技术能手、21名唐山市技术能手,993名公司技术状元和能手,为打造世界最大型钢生产应用基地、向世界500强进军提供人才保障。

下一篇: 大爱家乡!津西集团向迁西县捐款千万元
上一篇: 津西打造型钢国际品牌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