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详细
韩力带队分赴冶金信息标准院、冶金工业规划院座谈交流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23-04-24 浏览量:3185
      近日,中国东方集团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津西集团常务副总裁韩力,带领津西股份总经理胥明旺、副总经理韩亚坤,集团总裁办主任张继军、企管部部长吴凯、人力资源部部长刘金兰、项目发展部副部长张会东及津西股份市场经营部部长马永福等,分别到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信息标准院)、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冶金规划院),就深化合作、促进热轧钢板桩全面推广和应用、推动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等进行座谈交流。

      4月14日,津西与信息标准院举行“热轧钢板桩推广应用行动”合作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旨在充分利用和发挥双方资源及优势,促进热轧钢板桩作为可重复使用绿色环保型基础结构用材料的全面推广和应用。

      信息标准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龙强,院长助理戴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专业人员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韩力首先感谢信息标准院对津西集团一贯的支持和帮助。他提到,信息标准院是钢铁行业的权威智囊机构,津西集团将以此次合作强化战略,充分利用信息标准院在标准化、信息、资讯、媒体等方面资源和平台,加快钢铁板块业务的高质量发展。他表示,津西集团致力于加强产业链建设,强化延链、补链,未来仍将着力提升实体制造业的竞争力,加快产品提档升级,加快绿色化转型,为推动我国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胥明旺表示,津西股份自研发生产热轧钢板桩以来,填补了多项空白、创造了多项记录、促进了多项进步,已发展成为热轧钢板桩龙头企业,形成了技术优势、规模优势、品牌优势。他相信与信息标准院的此次合作签约将进一步提升津西股份在型钢和热轧钢板桩方面的实力,巩固和提升公司在国内和国际市场的地位。

      张龙强感谢津西集团对信息标准院的信任和支持。他对国家产业政策进行了简要解读,并对行业发展态势进行了预判。他表示,信息标准院将充分发挥独有的平台和资源优势,全面促进津西集团热轧钢板桩的推广应用。一是充分发挥信息标准院在型钢领域的丰富信息资源优势,为津西股份热轧钢板桩推广应用行动提供强大的基础信息情报和专项研究支撑;二是发挥标准的引领作用,通过标准化工作提升该领域产业链和供应链韧性和竞争力,并固化成果和经验供行业参考借鉴;三是充分利用信息标准院的全媒体平台,全面提升津西集团的品牌价值和品牌影响力。他希望双方持续强化战略合作,以此次合作为新起点,发挥各自优势,凝聚各方力量,努力推动热轧钢板桩的制造和应用,提高我国型钢总体供给能力,更好服务和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标准院院长助理戴强和津西股份总经理胥明旺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4月17日,韩力一行到冶金规划院,与冶金规划院院长范铁军,副院长肖邦国,院长助理赵峰、周翔及轧钢处、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标准与认证中心、环保中心、低碳发展研究中心,就深化双方合作助力津西集团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

      韩力感谢冶金规划院长期以来在政策研究、规划制定、综合竞争力提升等方面,为津西集团提供了有力专业支持,并介绍了津西集团生产运营概况及今年重点工作部署和总体发展思路。他指出,津西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以改革创新总揽全局,持续实施“专、长、高”战略;立足“双碳”目标和绿色发展,不断强化环保治理力度,持续增加产品“含绿量”,实现全流程超低排放智能管控,并积极布局低碳转型。面临行业运行新形势,深耕型钢细分领域,韩力表示,津西集团将坚持推动专业化生产和服务,在做专做精产品、深挖应用领域上下功夫,以高附加值和满足下游用户用钢需求的产品不断塑造核心竞争力,希望冶金规划院专家团队能够继续助力津西集团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调整产品结构、完善产业链和提升价值链,顺势蓄力、夯实根基,构筑新竞争优势,走出一条具有津西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范铁军结合现阶段经济环境、产业政策、行业运行、市场供需和主要下游用钢产业发展,针对钢铁行业发展趋势和钢铁企业结构调整方向进行分析预判。他指出,绿色低碳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题,近年来我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成效显著,不但改善了大气环境,也优化了产业环境,迈入低碳发展新阶段,应重点把现有政策和先进技术用足用好。随着我国钢铁行业进入下行周期,面临需求恢复慢、供给反弹快的市场形势,全行业将继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生产要素从低质低效领域向优质高效领域流动、向优势企业集中,以“政策+市场”引导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促进优势企业做强主业、做响品牌。当前我国一些钢材产品的应用领域仍具有很大挖潜空间,基于需求侧呈现的新变化和绿色低碳用钢趋势,钢铁企业应基于自身发展实际和目标市场需求,在做好深度调研的基础上,着力优化调整品种结构,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范铁军表示,津西集团是冶金规划院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冶金规划院将一如既往全力为津西集团做好全方位专业支撑和技术服务。
下一篇: 韩力带队到中钢协座谈交流
上一篇: 集团直管干部走进清华!提升干部专业能力带动学习型企业建设行动拉开序幕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