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详细
津西股份注重实效强力推进“安全生产月”工作开展
来源:津西股份 时间:2016-06-24 浏览量:2636

    为积极响应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号召,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国家安监总局、省、市、县安监局及公司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6月份以来,津西股份结合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在开展“安全生产月”工作中,从四方面入手,夯实安全管理工作,安全管理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其一,组织领导有力,责任分工明确。专门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各单位一把手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围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的主题,严格落实“五落实五到位”,并负责整个“安全生产月”工作过程的组织和实施。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安全部对各单位、部门落实“安全生产月”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机动部负责对机械设备、厂房建筑物、特种设备、煤气设施、安全联锁装置进行检查、整改,并落实本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生产部组织生产区域及作业现场定置管理及防汛物资储备等专项隐患排查治理,将治理情况公司内网发通报,并督导生产单位落实6S标准,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科技中心负责对各单位的工艺技术、工艺纪律、工艺操作进行督导、检查;保卫部对各单位消防隐患、厂内机动车辆、设备设施动火进行检查,并督导生产单位消防隐患排查治理和机动车辆的日常管理工作;环保能源部对电气系统、能源介质系统、环保系统进行了详细检查。
    其二,重大危险源隐患排查治理取得有效进展。一是煤气系统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得以强化。对涉煤气生产及使用单位进行全面检查,严格执行煤气设备设施操作签字确认制度,落实煤气系统断电、上锁、贴封条等措施,做到每天专人检查盯办。二是熔融金属液体管理工作明显提升。针对接触高温金属液体的起重设备本体、抱闸、限位器、吊索具以及钢包、铁包、渣盘、中间包、耳轴等设备设施,做到定期检测,保证了设备设施的安全可靠;合理规划金属液体吊运、倒运线路布局规划治理;加强高炉、转炉以及盛装容器防潮湿、防喷溅、防爆炸工艺技术管理。三是加强料仓、除尘灰仓、除尘捕集罩等建筑物的巡点检。组织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按照隐患整改“五定”的原则,制定具体有效的整改措施积极进行治理。四是现场安全管理得到进一步规范。对作业现场进行安全条件确认,制定现场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监督外委施工人员按照安全操作规程作业;明确现场负责人、监护人员,进行监管;作业现场有两个以上施工队伍交叉作业时,必须签订安全协议,明确双方职责和监督范围;施工结束后,相关单位进行施工验收,验收合格后进行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
    其三,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更加明确。公司严格按照“五落实五到位”的要求,逐级明确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基层班组长、车间主任(作业区长)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干部在日常作业过程中安全管理不作为的行为,提高干部为生命负责、为企业负责的自主管理意识。同时,结合《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利用“一对一宣帮教”工作,加大宣传力度,组织符合本单位实际的特色活动,调动全员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了“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的落实。
    其四,“安全生产月”工作阶段性成果突出。在宣传发动阶段,各单位结合公司“安全生产月”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了各级宣传动员会议,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并利用微信平台、安全专栏、公司内网、《津西人》报等宣传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在组织实施阶段,各单位对照“安全生产月”工作要求,以专题会、主题演讲、安全技能比武、培训及厂级应急拉练等形式,逐一落实各项保障措施,推进了“安全生产月”工作的有序开展。在组织验收阶段,根据对各单位“安全生产月”工作组织情况的跟踪检查,梳理了活动中存在的不足,汲取好的管理经验,并将存在问题全部纳入各单位安全管理标准化考评体系,对取得名次的进行奖励,对考评不合格的进行考核。


下一篇: 津西股份炼铁二厂邀专家培训高炉操作相关知识
上一篇: 津西第六届员工职业技能大赛预赛收官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