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详细
寒冬送暖 精准济困 凝聚合力 共谱新篇
来源:津西股份 时间:2018-01-25 浏览量:2665

    1月23日上午,正值四九,天寒地冻。然而,津西集团研发中心南区一层中会议室却春风荡漾,爱心涌动。津西“2017年度特病大病特困救助金发放仪式”正在这里举行,为困难员工及家属送去温暖。
  受集团董事局主席韩敬远,津西股份董事长韩力和副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于利峰的委托,津西股份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永春向受到帮扶的困难员工及家属表示真挚的问候,为特病大病特困员工及家属108人发放救助金18万余元。其中,患病员工30人,救助总额10.38万元;困难员工59人,救助总额5万余元;员工家属19人,救助总额近3万元。
  此次特病大病特困救助金发放,已是津西第11次集中救助,现已累计发放救助款332.38万元,共救助员工及家属1219人次。此举,是津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扶贫政策,实施精准济困战略的重要举措,充分彰显了津西深入贯彻落实韩敬远“员工利益无小事”的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帮扶救助工作,凝聚干部员工及家属合力,共同谱写津西历史新篇章的信心和决心。

建立基金,践行以人为本的理念

   
    员工是企业的主体,关爱员工生活是创建和谐企业的基础。
  津西建企30多年来,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始终秉承“以人为本,员工至上”的理念,坚持把员工的小事当作企业的大事,从员工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员工满意的事情做起,让每位员工在打造世界最大型钢生产基地、国际一流企业集团,建设美丽津西、幸福津西的征程中获得成就感、安全感和归属感。
  员工事情无小事。为着力帮扶因特病、大病及特殊情况等造成困难的员工,营造和谐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2007年,在韩敬远的倡导下,津西在河北省企业中首个建立“特病大病特困救助基金”。
  该项基金建立后,津西员工或家属患特大疑难病造成家庭特殊困难的,均可获得最低1000元的救助。其中,患特病大病的员工,医药费个人负担部分原则上可获得100%救助。同时,津西不断完善该基金的发放,并逐年发展新员工加入基金组织,只需一次性缴纳12元入会,即可在本人或家属患特病大病时得到救助,让每一位津西人或员工家属都可享受到这份特殊的“福利”。
    津西“特病大病特困救助基金”的建立,是津西高度重视员工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与员工养老、失业、工伤、医疗、生育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共同构成具有津西特色的“5 2”社会保障体系,让津西每位员工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失有所靠、伤有所治、产有所补、困有所济,切实为因患特病大病造成家庭困难的员工及家属解除后顾之忧,使“以人为本”的办企理念落地生根,让在津西工作的每位员工由衷地感到自豪。


 
持续救助,帮扶困难员工渡难关

    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津西始终高度重视困难员工的帮扶救助工作。公司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工会帮扶救助工作部署,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立足企业和谐发展及困难员工的需求,积极协助公司精准关爱困难员工,切实解决困难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津西特病大病特困救助基金是公益性、互助性基金,既彰显津西“以人为本,员工至上”的理念,有效促进企业和谐发展,又极大减轻特病大病特困员工及家属医药费用负担,有效避免“因病致贫”的现象,给每位员工创造了坚定信心、爱岗敬业、积极奉献的良好工作环境。
   “今天在这里向大家表示深深的谢意,是津西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又让我重返岗位工作,津西大家庭很温暖……”这是津西股份烧结厂杨磊在发放仪式上发表的感言。原来,2017年6月28日,杨磊经医院检查诊断,患有二尖瓣关闭不全心脏病,花手术费达7万多元。公司不仅报销医疗费用,还送去了7000元的救助金。通过半年的休养,他现在已能够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据他介绍,在治疗期间,公司给予特殊照顾,班上的领导和同事主动担当起杨磊的工作,让他能够在医院安心接受治疗,早日恢复身体健康。发表感言中,杨磊非常感谢津西对他工作和生活给予的帮助和支持,并表示,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企业、回报社会。
  该项基金的第一个受益人,现在津西股份H型钢一厂上班的王再明,于2007年做心脏支架手术,发生医药费近6万元,除去医保报销部分,自费达2.6万元,工会及时送去2.6万元救助款,未让他花一分钱。这个感人的故事,至今还被公司7000多名员工广为流传。
  “持续跟踪救助我,帮助我一次次迈过病痛折磨的坎,让我没有后顾之忧,我真诚感谢津西,感谢韩主席,感谢工友们……”这是赵健、范玺鹏等受到公司持续关注和救助的员工发出的由衷感叹。
  公司工会为切实做好患特病大病的员工及家属慰问救助工作,由专人负责做好持续跟踪救助,并将身患特病大病的员工列入持续关注、救助及慰问的名单,让员工和家属时时感受到来自津西大家庭的温暖。目前,津西共有60多名患病员工及困难员工被列入救助及慰问的名单,成为津西持续关注的对象,让身处困境中的他们和家属深受感动,并一次次战胜困难、渡过难关。

 心存感恩,用实际行动回报企业

    津西“特病大病特困救助基金”建立11年以来,以其及时“雪中送炭”的功能深受津西员工及家属的拥护,故而津西被员工和家属称之为“坚强的靠山”。
    在发放仪式上,共有19名员工家属得到救助,同样享受到津西送去的温暖,不仅让家属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更加理解和支持家人工作,还有效激发员工在本职岗位上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斗志,让救助范围日益广泛,让更多的人从中受益,让困难员工家庭倍感幸运和幸福,使救助金的现实意义更加深远。
    津西股份销售公司员工罗伟,眼含热泪地说道:“我的孩子,是我生活的希望。在他得病住院治疗期间,公司给予帮助,单位及同事及时伸出援手相助,让我重拾了生活的信心,让我的孩子身体恢复了健康,谢谢你们!我一定会更加努力的工作,回报津西……”。2016年12月15日,罗伟6岁的儿子被确诊为白血病,这个噩耗对于整个家庭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当公司得知消息后,领导和同事们纷纷捐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津西大方员工张银的儿子于2001年不幸患白血病,需经常住院治疗,先后花了近百万元的医疗费用。津西干部员工,通过捐款的方式对其进行多次救助。自2007年建立救助基金后,津西坚持多年对他的儿子进行救助和慰问。张银每次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只有好好工作,才能对得起津西的深情厚爱。
   据了解,该项基金建立至今,严格按照《特病、大病、特困救助基金管理办法》的规定、标准和条件认真审核、严谨对待,最大限度地考虑救助范围和金额,根据每位困难员工实际情况,为员工解决实际问题。公司工会作为员工群众的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和第一帮扶人,担负着维护员工权益、救助困难员工的重要职责。在困难员工帮扶方面,不断完善救助制度、规范程序、严肃过程,并建立困难员工档案,确保救助工作的精准、公开、合理。
  病魔无情,津西有爱。时下,正在全力打造世界最大型钢生产基地和国际一流企业集团的津西,又吹响了建设美丽津西、幸福津西的进军号角,将继续完善保障体系,切实做好困难员工帮扶工作,并将其作为改善员工生产生活的切入点、化解矛盾的平衡点、密切联系群众的结合点,着力解决困难员工遇到的实际问题,增强每位员工的归属感和向心力,让津西真正成为每位员工的美丽家园、幸福家园。


下一篇: 弘扬社会正能量 拾金不昧暖人心
上一篇: 津西看望慰问退休市级劳模与特困员工代表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