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文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详细
《蒙学十三经》在中国青少年健康成长论坛上倍受关注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15-12-22 浏览量:1952

    

    12月19日,首届中国青少年健康成长论坛在北京大学举办。
    论坛以“健康、快乐、成长、未来”为主题,就中国青少年健康成长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分析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现状以及未来发展的趋势,旨在引发社会对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关注与支持,积极参与营造创建良好社会环境,支持和帮助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创造美好未来。
    论坛上,由集团董事长韩敬远任编委会主任、龙翔文化出资编纂,河北省社会科学院语言文学研究所原所长张圣洁任主编的中华传统文化启蒙经典读物《蒙学十三经》倍受关注。
    本次论坛由文化部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北京大学妇女儿童体育研究中心主办。教育部、北京大学、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等相关领导及全国各地青少年教育专家学者、幼儿园园长、中小学校长共两百多人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主要有主题演讲、高峰对话、中国青少年健康成长工程启动仪式、青少年语言心理分论坛、儿童体育发展分论坛等活动。
    《蒙学十三经》选定13部经典蒙学读物———识字类的《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训诫类的《小儿语》《弟子规》《朱子家训》《名贤集》和《论语》,韵语类的《千家诗》和《声律启蒙》,典故、知识类的《蒙求》《龙文鞭影》和《幼学琼林》,全书标注了汉语拼音,易学易懂,易诵易记,直观生动地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非常适合孩子们阅读。作为一部蒙学读物,该书的优点在于给正文全部标注了汉语拼音,对生僻字、词和难解的句、段,典章、名物、典籍、掌故,重要的历史事件及人物等作出了准确、详明的注释,并对所涉人物、事件等均尽力核查一手材料,力求史实及引文确凿无误。
    论坛上,该书主编张圣洁就经典蒙学对青少年身心健康所产生的积极影响,以及国学文化未来的发展趋势阐述了观点。



下一篇: 津西三员工在全国钢铁行业技能网络竞赛中获“优秀个人奖”
上一篇: 早春欢聚滦水畔 巾帼健身展英姿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