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文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详细
津西第六届员工职业技能大赛全面启动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16-03-17 浏览量:1796
    为落实“细化管理年”活动第三阶段工作部署,培养和选拔高技能、高素质人才,备战“鞍钢杯”第八届全国钢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构建人才脱颖而出的竞争环境,促进队伍整体素质的全面提升,打造一支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更具活力、实力更强、素质更高的干部员工队伍,3月14日,津西股份出台安排意见,全面启动第六届员工职业技能大赛。
    多年来,津西秉承“培训是员工最大的福利”理念,不断提升员工职业技能水平,已组织五届员工职业技能大赛,培养出全国钢铁行业技术能手4名,唐山市技术能手12名,公司技术状元70名、技术能手621名。取得国家职业资格技术工人为3975人,占全员总数的56.78%;取得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2112人,占全员总数的30.17%。技能大赛的开展不但调动了员工学技术、学知识的积极性,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员工技术水平和操作技能,为企业科学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本届大赛坚持“以培带赛、以赛促培”,为员工搭建学技术、提技能、精操作、长才干的竞技平台,持续提高员工实际操作水平,创优经济技术指标,提升全员职业技能水平,打造一支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的干部员工队伍,为企业实现“为生存而战”的决战决胜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本届大赛确定参赛工种9个,其中专业技术工种5个:烧结工、炼铁工、转炉炼钢工、连铸工、轧钢工;通用技术工种4个:维修电工、机修钳工、焊工、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天车工)。考试分理论和实践操作两部分,分值比例各占40%和60%。
    大赛分宣传发动阶段(3月14日~3月25日),组织培训阶段和内部预赛阶段(3月26日~6月30日),公司决赛阶段(7月~10月份),参加全国钢铁行业竞赛阶段(11月份)四个阶段进行。
    一是宣传发动阶段。要求各单位按照大赛安排意见要求,利用《津西人》报、宣传栏、公开栏和各种会议等进行宣传动员,引导广大员工努力学习,苦练本领,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大赛中来。二是组织培训阶段和内部预赛阶段。培训采取理论集中授课、现场实际操作训练、微信群或QQ群在线培训、员工在岗自学等方式,各工种集中培训不少于80课时。各单位结合参赛工种制定详细的培训方案,组织各工种全员参加培训,并号召员工在岗自学,夯实理论基础。同时,抓好实战演练,使员工熟练掌握操作技能和操作方法,确保理论和实践水平双提升。各单位要结合培训进展,按照大赛安排意见和大纲要求,适时组织由各工种全员参加的理论和实践内部预赛,每个专业技术工种按本单位工种人数的15%选拔总成绩优秀的选手参加公司决赛,每个通用工种按本单位工种人数的10%选拔总成绩优秀的选手参加公司决赛(按比例不足一人的单位,可选派一人)。所有工种预赛要在6月30日以前全部结束,并将结果报大赛办公室。三是公司决赛阶段。决赛按国家和行业技能竞赛标准要求,由公司聘请的专业考评员统一组织。公司组织召开大赛开幕式,理论考试统一组织,实践考试按工种分步、分阶段组织。四是参加全国钢铁行业竞赛阶段。公司决赛结束后,将结合行业竞赛确定的四个工种,选定转炉炼钢工、轧钢工等四个工种的技术状元或优秀能手参加中钢协组织的“鞍钢杯”第八届全国钢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本届大赛,公司将评选出技术状元9名、能手90名。每人分别奖励3000元和1000元,同时授予技术状元、能手称号,颁发荣誉证书。本届大赛取得技术状元和能手的初级或中级工,报请唐山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审核批准后,颁发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已取得高级工职业资格的技术状元,公司向唐山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推荐,报河北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审核同意后,颁发技师职业资格证书。
    对参加全国钢铁行业竞赛,荣获“全国技术能手”和“全国钢铁行业技术能手”的分别奖励5万元和2万元;对在培训阶段积极组织授课的培训师或者在名师带徒活动中徒弟在行业竞赛中取得前20名的师傅奖励3000元。


下一篇: 早春欢聚滦水畔 巾帼健身展英姿
上一篇: 津西在县总健步走活动中获佳绩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