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详细
津西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20-11-21 浏览量:2908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20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参加大会的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文明委主任王沪宁参加会见并在表彰大会上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对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同志们的亲切关怀,对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殷切期望。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教育,激励干部群众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团结一心奋进新征程。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培养时代新人,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远大理想。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精神文明创建全过程,提升群众参与度和满意度,增强创建工作实效,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合力。

        丁薛祥参加会见,孙春兰参加会见并在会上宣读表彰决定,黄坤明参加会见并主持大会。

        大会为受表彰代表颁奖。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代表,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代表,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分别在大会上发言。

        津西被授予“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全国文明单位,是综合性评价的国家级最高荣誉,由中央文明委组织综合性评选,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至今已举办六届,旨在评选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成效突出,在社会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单位。特别是今年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评选活动,要求极为严苛,评选过程严格规范,共涉及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思想道德建设、单位文化建设、优质经营服务、诚信守法、履行社会责任、单位内部管理、优美环境建设、特色创建活动、创建工作机制等12个测评项目。

         中央文明委在表彰决定中指出,为全面展示精神文明建设丰硕成果,激发各地区各部门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按照从严把关、确保质量的原则,经过严格规范评选,对工作基础扎实、创建成效突出、群众高度认可、在全国具有示范作用的先进典型授予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弘扬时代主旋律,筑牢思想根基。多年来,津西集团在董事长韩敬远带领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引领企业稳健发展,在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思想道德建设、单位文化建设、优质经营服务、诚信守法、履行社会责任、单位内部管理、优美环境建设、特色创建活动、创建工作机制等方面均取得成效,实现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总结提炼了“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拼搏进取的团队精神、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的企业精神,符合国家精神文明建设导向,成为引领企业“以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支撑,以3家上市公司为依托,实施‘专、长、高’发展战略”的强大动力源泉;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回报社会,津西累计向国家缴纳税金超330亿元,投入教育、抗灾、交通和优抚等公益捐款超3亿元,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率先行动、三次捐款、全球采购,彰显责任担当。津西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双爱双评先进企业”“全国文明诚信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新时代,新征程。津西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榜样表率作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围绕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下一篇: 情系桑梓,大爱无疆!“静远教育基金发放暨捐资助教活动”隆重举行,180
上一篇: 张古江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集团董事长韩敬远围绕我市经济社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