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西集团
Jinxi Group
简体
繁体
English
微信公众号
集团留言板
招标采购  销售电商  监督举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NEWS CENTRES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详细
迈向高端、绿色发展!津西踏着春天的脚步努力前行!
来源:津西集团 时间:2023-02-23 浏览量:2631
      2月22日,中央电视台CCTV2财经频道《正点财经》栏目,报道津西推动企业同质化向高附加值转型,调整产品结构,型钢和钢板桩产品迈向高端。
      同日,河北省委宣传部长城新媒体,报道津西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绿色产业、绿色转型、绿色标准,闯出了一条跨越式发展的“绿色通道”。

央视《正点财经》报道:
《多重政策利好 钢企产量大幅提升》

      

      钢铁市场出现回暖提升态势,钢铁企业在品种结构调整上下功夫,并根据企业或者下游市场的变化的需求进行品种结构调整,积极加快产品转型。

      报道对津西产品迈向高端,向高附加值产品转型,钢板桩产品的生产、应用及推进产品转型升级的事迹进行宣传。

      津西股份副总经理韩亚坤介绍了公司在产品排产、耐低温型钢产品及Z型钢板桩产品销售等方面情况。
央视报道原文:
      钢材市场回暖,钢铁生产企业也在加大产能,同时一些新型的制造业用钢需求增长,也在推动钢铁产品转型。
      在河北省唐山市一家钢铁生产企业的钢板桩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钢坯经过加热、除磷、粗轧等7个主要生产工序,最终生产出运用在水利建设领域的U型钢板桩。
      津西股份副总经理韩亚坤:现在的排产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到20%,还是有一个比较显著的增长,一月份二月份是一个传统的销售淡季,但是相对于去年同期(销量)的话,我们的耐低温型钢产品,我们的Z型钢板桩产品同比去年的增长都在两倍以上。
      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3年2月上旬,重点统计钢铁企业粗钢日产达到206.21万吨,旬环比上升3.77%,同比上升7.2%,另外,随着产业升级,除新能源车,智能家电、家居、光伏、风电等行业领域的用钢需求也在不断加大,也在推动钢企产品从同质化向高附加值转型。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范铁军:对这些新的一些产品的需求,会比较大幅度的增加,需要我们企业在品种结构调整上下功夫,根据企业或者下游市场的变化的需求,来进行品种结构的调整。

长城视频报道:
《听,春天的号角⑥|钢厂新绿迎东风》
      2月22日,河北省委宣传部长城新媒体,发布《听,春天的号角⑥|钢厂新绿迎东风》的视频,报道了津西作为国家级绿色工厂和环保绩效A级企业,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以绿色产业、绿色转型、绿色标准,闯出了一条跨越式发展的“绿色通道”。新的一年,津西,吹响春天的号角,踏着铿锵的步伐,一路向前!

      

长城新媒体报道原文:

      当传统钢铁企业摇身变成环保绩效A级企业,“钢铁”与“环保”的“双向奔赴”会带来哪些变化?
      整齐的厂房,窗明地净;员工的衣装,一尘不染;走在园区甬路,两侧竹树环合,郁郁芊芊,树上的筑巢在等春天鸟燕携子归家。你很难想象这里曾经是冒着滚滚浓烟,排污严重,周边寸草不生的钢铁生产厂区。如今,这座位于河北省唐山市的传统钢厂——津西钢铁,被称为国家级“绿色工厂”,绿色低碳发展走在全国钢企前列。
      “一眼望去,你看现在我们厂子里环境多好,高炉旁就是花园,大家伙上班心情都好了!”说起厂区环境的变化,津西钢铁环保部部长朱宝权深有感触,“2022年年初,津西钢铁被评为环保A级企业,过程很艰辛,但是很有意义!”
      历经4年多,通过实施烧结机脱硫脱硝、超低排放集中控制系统、高炉煤气精脱硫等环保治理项目,津西钢铁全工序达到超低排放标准。
      出铁不见铁、炼钢不见钢。现代化、智能化生产场景出现在这个已有36年历史的老钢企厂房中,用真实转变讲述着国家、地方、企业主体合力实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创业奇迹。
      “环保创A”不仅给企业带来了知名度,促进了产品升级,更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商业订单。可以循环利用的“Z型钢板桩”成为津西钢铁的“拳头”产品。
      “它不但节能环保,能供工程循环使用,而且我们还打破了欧美技术垄断,‘Z型桩’特点像拉链一样,两个型钢紧紧咬合在一起,能实现滴水不漏。以前建海堤需要筑坝,用混凝土挡墙,周期长、效率低,现在Z型桩的研发应用,效率提高2倍以上,施工成本大幅降低。”副总经理韩亚坤说起他们的“Z型钢板桩”自信满满。
      河北省钢铁行业总量大,企业发展与地方经济发展紧密关联。正是得益于严苛的标准与严格的执行,全方位、全过程、多角度形成创A合力,才换来现在钢铁行业崭新的生产场景。推进企业环保绩效创A,使企业切实享受到了绿色发展带来的政策红利,为企业稳定经营创造了环保政策支撑。
      据了解,河北省钢铁行业污染物排放总量占全省工业排放量的40%左右。经初步测算,钢铁行业全面创A后,可减少污染物排放30%以上,为全省工业减排贡献12%以上。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不久的将来,越来越多的钢铁厂区将像津西钢铁一样,绿色低碳,鸟语花香。迎来的,将是钢铁行业又一个繁荣的春天。

      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实施“专长高”战略,不断调优产品和产业结构,持续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绿色产业、绿色转型、绿色标准,听,在这个春天,津西吹响了奋进的号角,
踏着铿锵的步伐,一路前行!
下一篇: 百舸争流 奋楫前行!津西重工、津西新材料分别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
上一篇: 津西新材料被认定为省级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
分享按钮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电话:010-85910207 传真:010-85910205 邮编:100020

版权所有 © 津西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901-3室

备案号:冀ICP备11026286号-5